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午间 黄昏 凌晨--警惕驾驶员三个危险的开车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24 中国体育报

  交通安全专家根据对事故发生时段的研究,发现驾驶员开车时容易出现危险的三个时段。

  午间时分

  经过上午的劳累,上午11时至下午1时,驾驶员的大脑神经已趋疲劳,反应灵敏度减
弱;有的长途车驾驶员急于赶路,把本该吃饭的时间一拖再拖,有的干脆每天只吃早、晚两顿饭,中午时饥肠辘辘、腹中空空,手脚疲软极易出现意外。午餐后,人体内大量血液作用于胃肠等消化器官,脑部供血相对减少,因此会出现短暂的困倦感,使注意力分散。所以,这段时间要避免疲劳开车。

  黄昏时分

  每天17时至19时发生的交通事故约占全部事故的1/4,这是因为黄昏时分光线转暗,驾驶员容易出现视觉障碍,导致判断失误、措施不当;加上经过一天的旅途劳顿后,容易出现眼干、喉燥、头晕目眩、耳鸣、出虚汗、打哈欠等一系列疲倦症状。此时如不停车休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凌晨时分

  凌晨1时至3时,万物处于“休眠状态”,驾驶员此时容易产生道路“空旷”的感觉,通常会超速驾驶,其结果是驾驶员把车撞到路边的树上、建筑物上还浑然不觉。而且这段时间人的生理节律处于大脑反应迟钝、血压降低、手足血管神经僵硬麻痹的状态。由于极度疲劳,心脏功能不好的人还容易诱发心脏骤停、心肌梗塞和脑血栓等,这些都潜伏着交通事故的危机。

  作者:阿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