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纵横棋坛垂十载 农心杯排名布阵很关键(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00 重庆商报
李昌镐纵横棋坛垂十载农心杯排名布阵很关键(组图)
李昌镐纵横棋坛垂十载农心杯排名布阵很关键(组图)
李昌镐纵横棋坛垂十载农心杯排名布阵很关键(组图)
  29岁的李昌镐纵横世界棋坛垂十载,无论处于高峰或低谷,只要他在纹枰面前岿然一坐,他就永远都是人们敬畏的话题。

  进入2005,李昌镐的正式比赛战绩为1胜5负,其中包括上周他挑战国手以0:3惨败。于是舆论甚至对手们的信心都前所未有的加强了不是因为自己长棋了,而是因为对手好像变弱了……

  不可否认,现在也许就是石佛出道以来最为低迷和困惑的时期。但几乎每一个谈及农心杯的韩国棋手都无一例外对李昌镐寄予厚望,而大李依旧沉默,我行我素。卫冕国手战的崔哲瀚说,“也许李昌镐是让我的,希望我在应氏杯中取得好成绩。”这样的言辞当然不可全信,似乎也不可全然不信。被石佛一再击败的马晓春和常昊,至今谈李色变,自信心的打击对于顶尖棋手来说几乎是致命的。同理,作为韩国围棋的精神领袖和后辈追赶的标杆,能够战胜李昌镐对于一个棋手来说无疑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所以,唯有以石佛的国际战绩定成败论英雄。就农心杯而言,加上本届已经取得的一胜,连续六届以主帅身份出场的李昌镐保持着惊人的十连胜。前五届,只要他一上阵,冠军即入韩国队囊中。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心理威慑。

  客观来说,李昌镐的十连胜是在六届中达到的,每一届顶多两胜便已收兵。所以四位华人高手共同面对一座“铁闸”确实胜算颇高。孙子兵法云:倍者,奇正相辅。挑战最强者,徒然握有人数上的优势还须好好利用才是。前两盘棋将是终结韩流的关键,唯有出奇制胜。如果纯粹按照实力和历史成绩的比较,中方先上对李四战全败的王磊,日方先派上状态不佳的王铭琬,显然不是最合理的选择。让石佛下顺了手,结果必将是另一番模样。

  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