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教练面临末位淘汰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3 北京日报

  从今年开始,国家乒乓球队将强化教练员竞争机制,首次引入末位淘汰制。

  按规定,国家队教练员任期以4年为一个周期,任期内每年成绩积分排最后一名的可被解聘。国家二队成绩突出的教练员可到一队任教,一队排在后面的教练员根据实际情况可到二队任教。对教练班子调整时,可采用末位淘汰制。在保持教练班子相对稳定的基础上,也可以拿出名额进行划定范围的公开竞聘。

  对国家队教练员的考核包括分管主力队员、非主力队员的成绩和全体队员在超级联赛、队内比赛及全国比赛中的积分;考察教练员在思想品德、业务能力、团队精神、行为规范等方面的工作表现。此外,进一步发挥中国乒协教练委员会的作用,在聘用国家队教练时,要经教练委员会审核、推荐的程序。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说,原来乒乓球队内的竞争更多来自于运动员。多年来,尤其是他1991年担任男队主教练开始到现在,国家队的教练除工作调动或身体原因外,其他一直在国家队工作。

  (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