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征集奥运相关文物 个人团体均可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欢)北京奥组委今日启动了“我为奥运添财富”为主题的活动,面向全社会和海内外征集奥运相关实物和档案资料。

  每届奥运会都将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上书写重要一页,每届奥运会都会给全世界留下深刻而永恒的印记。历经十年的两次申办,北京终于赢得了二00八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在申办和筹办过程中,总有一些实物、档案与北京奥运密切相关,值得珍藏。自今日起,北
京奥组委信息中心和北京市文物局联合面向全社会和海内外,征集北京两次申奥期间和筹办前期(截至二00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前)产生的大量实物和档案资料,个人、团体均可参与。

  征集物品必须充分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底蕴,可以是实物和档案资料,也可以是北京两次申奥和筹办时期创作的绘画、摄影、工艺品等艺术作品;见证北京城市各方面发展的模型、设计方案等实物;申办和筹办奥运时期社会各界举办大型活动的纪念物品等。

  征集时间自今天至四月三十日结束。设在首都博物馆的征集活动办公室将向所有参与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纪念证书。经鉴定、评选后,最终入围的作品将于六月下旬参加第三届“北京二00八奥林匹克文化节”《北京奥运历程回顾展》。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舒小峰介绍说,历史上各个时期能够反映社会生活、社会变迁的实物和档案资料都叫做文物。古代文物看重的是其艺术价值,而现当代文物的价值则体现在附着于文物背后的人和故事。此次征集北京奥运相关文物,就是希望能更多地收集这些感人的故事,展示北京文化、申奥历程;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参与、支持北京奥运会拓宽渠道;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一笔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