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偶然性大、我明敌暗 国球面临三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6 中国新闻网

  在昨天于青岛召开的备战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发展研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用32个字概括了世界乒坛的形势:水平接近、实力相当、对手增多、打法齐全、偶然性大、我明敌暗、两线作战、形势严峻。

  蔡振华指出,中国乒乓球队目前面临三大挑战:一是规则变化使各队实力更接近。国际乒联推出11分赛制使比赛偶然性增大,缩小了各路运动员在技术上的差距。第四十七届世
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和第二十八届奥运会连续两次丢掉男子单打金牌,充分说明中国国家队已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特别是男子项目。二是世界打中国的格局深入延续。最近德国乒协与韩国乒协签署联合训练和备战协议,使欧洲与亚洲打法相互交流补充,目的就是要改变世界乒坛的格局,而格局转变是以打败中国队为前提的。三是对手依然强劲。由于2008年奥运会很可能将双打改为团体项目,因此韩国队、德国队、丹麦队和奥地利队等将成为中国男队团体项目最主要的对手,而中国女队主要对手仍来自亚洲,其中朝鲜队、新加坡队、日本队和韩国队最为强劲。

  蔡振华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共获得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子双打3块金牌和男子单打1块银牌、男子单打和女子双打两块铜牌,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从上届奥运会到2004年年底,中国乒乓球队共获得20个世界冠军,整体上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大连日报刘宝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