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经典战役针尖麦芒 卫冕冠军祈求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3 今晚报

  如果问哪两支球队是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最炙手可热的领军之师,球迷们会毫不犹豫地搬出巴塞罗那队和切尔西队两大豪门。但要其中选一,那就必须到明天凌晨两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交手后再下定论了。卫冕冠军波尔图队早已今非昔比,对阵本赛季以来在各项赛事中保持不败的国际米兰队,波尔图队只能祈求奇迹发生。巴塞罗那VS切尔西(地点: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两队最近一次对话是2002-2003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当时切尔西队在主场3比1获胜的情况下,次回合被巴萨翻盘,最终以6比4遭到淘汰。如今时过境迁,两支球队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在联赛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优势,从冠军竞争者一跃而成为充满王者霸气的真正劲旅才是质的飞跃。

  拥有小罗、德科、埃托奥等攻击型球员的巴萨无疑是一支真正的攻击型球队,而切尔西27场英超赛事仅失8球、冠军联赛6战失3球的事实告诉世人他们正是欧洲防守最好的俱乐部,最佳的锋线对垒超级防线,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经典战役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与罗本、德罗巴缺阵、古德约翰森状态不稳定的切尔西相比,巴塞罗那似乎更让人放心,只要主帅里杰卡尔德处理好后防问题,主场作战的巴萨应有获胜机会。不过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小罗赛前却表示,“篮狮”中最令他高兴不起来的是中场枢纽兰帕德,这一点似乎体现出巴萨战前信心不足。波尔图VS国际米兰(地点:波尔图巨龙球场)

  波尔图巨龙球场,这是一个让世界球迷记忆犹新的地方,上赛季由莫里尼奥领军的“黑马”波尔图队正是在这块场地里捧起了欧洲冠军奖杯。然而,现在捧杯的那一幕只能死死地尘封到往事的美好回忆之中去。在莫帅投奔切尔西,德科、卡瓦略、费雷拉等人相继离去之后,卫冕冠军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能进入淘汰赛就算创造奇迹了。

  有失落者,就有得意者。国际米兰近来可谓渐入佳境,联赛重返前三不说,在各项赛事中保持38场不败的惊人纪录也使得主帅曼奇尼自信满满。维埃里、马丁斯的组合近来屡有斩获,再加上阿德里亚诺的伤愈复出,卫冕冠军要想突围“蓝黑军团”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曼联VSAC米兰(地点:曼彻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场)

  在大战之前关于两支球队的报道中,舍甫琴科的因伤缺阵和范尼的伤愈复出成为两条最抢眼的新闻。无法想像没有“乌克兰核弹头”的米兰军团如何势如破竹,更何况遇到的是来者不善的“红魔”。但也许事情就是这样,破釜沉舟反而会收到更好的效果,没有了舍瓦,AC米兰的战术思想更加明确和统一。赛前,主帅安切洛蒂表示:“缺少舍瓦非常遗憾,但不要忘了,我们4比1大胜梅西纳队那场漂亮仗正是在缺少他的情况下完成的。”

  很显然,这番话是说给“老谋深算”的福爵爷听的,毕竟拥有主场之利以及适时伤愈复出的范尼和史密斯等强援的“红魔”实力上更胜一筹。更何况,小将鲁尼状态奇佳,要想冲破老态尽显的米兰防线并非难事。历史上两队都曾举起过欧洲冠军奖杯,但在残酷的淘汰赛面前,历史值得参考的价值微乎其微。云达不来梅VS里昂(地点:不来梅韦泽球场)

  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夺冠格局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惟独法甲联赛是个例外,而这个例外正是来自于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达5分、极有希望卫冕成功的里昂队。能在冬歇期放巴西射手埃尔伯回德甲,转而起用法国青年队小将尼尔玛并且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里昂队的魄力令人钦佩。而联赛中的稳定表现,也使得里昂队可以集中全部精力于欧洲赛场,毕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走得更远些才是更高的目标。

  对手德甲卫冕冠军云达不来梅队,虽然近来状态回升重新进入前三,但需要为联赛牵扯大部分精力也是不争的事实。匈牙利中场利斯泰什在受伤一年之后本场比赛有望复出,不过主帅沙夫似乎无心恋战,给人的感觉是打到哪是哪,毕竟攘外必先安内才是德国人的作战原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