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特蒙德遭遇财政“鬼门关”场上场下都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0 中国体育报

  联赛排名第12,这无论如何也与多特蒙德作为德甲老牌劲旅的名声不符合,而在刚刚宣布俱乐部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之后,多特蒙德更是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如今,这个德甲豪门场下场上的日子都一样的难过。债务沉重

  多特蒙德俱乐部在17日承认他们正陷入沉重的债务负担之中,据他们自己估算,2006年债务的总额将达到1.347亿欧元之巨。在俱乐部对德国媒体发出的一份声明中,他们称“俱
乐部目前的财政状况足以对我们的生存构成威胁”。

  作为德甲联赛中惟一上市的俱乐部,多特蒙德的财政危机源于他们拿参加冠军联赛为赌注来支付俱乐部球员的薪水,但不幸的是他们却没有能够进入本赛季的冠军联赛,而通货膨胀更是加剧了危机的爆发。但直到本月17日,谁也没有预料到这一次多特蒙德俱乐部面临的问题有多么严重。

  而能稍微使多特蒙德俱乐部缓过一口气的是,所有的债权人都同意了球队的债务重组计划,但这对解决根本问题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祸不单行

  倒霉的事情总是接二连三,这个时候,德乙的法兰克福俱乐部也站出来往多特蒙德的伤口上洒盐。上赛季德甲联赛倒数第3的法兰克福被降为乙级,但他们怀疑多特蒙德在上赛季使用了虚假的材料来获得德甲联赛的参赛许可。目前他们正打算利用法律手段请求对多特蒙德俱乐部进行调查,如果这个事实被证实了的话,多特蒙德面临的麻烦更大。

  除了沉重如山的债务外,俱乐部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需要面对,那就是本来由他们负责开发的世界杯体育场却因为资金问题无法正常改建。作为12个主办比赛的体育场之一,威斯特法伦体育场要承办6场比赛,而现在体育场的安保系统和座椅的翻新都遇到了麻烦。而即使他们顺利完成体育场的改建和翻新,也对解决俱乐部的根本问题无济于事。球队遭殃

  就在多特蒙德俱乐部宣布处于财政危机仅仅两天后,球队就在德甲联赛中以0比5的比分被拜仁血洗,这与球员的心思不在场上有直接的关系。

  多特蒙德队长沃恩斯就说:“所有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无法专注地比赛,说实话在我的球员生涯中还从来没有经历过那样一个可怕的上半场。”上半场比赛他们被拜仁连灌4球,全队溃不成军。

  不过荷兰籍主帅范马维克的看法则不同,他认为球队输球不能用俱乐部的财政危机做挡箭牌,“我已经对那些说法感到厌倦了,在比赛中我们对对手有充分的尊重,而事实上我们从来就没融入到比赛中去。”

  目前积28分的多特蒙德离降级区只差9分,而按照球队现在的状态踢下去,结果只会是凶多吉少。 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