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田径兴奋剂丑闻新突破 男女飞人:他们替我编谎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随着对美国巴尔科实验室研制和兜售新型兴奋剂调查的深入,有关他们替运动员隐瞒服用兴奋剂一事的伎俩也浮出水面。因兴奋剂丑闻而被禁赛的美国世锦赛冠军怀特22日表示,她所称的患有睡眠紊乱症一事完全是谎言,这是一位名叫戈德曼的医生为其服用兴奋剂而编的借口,其实她根本没有这种病。

  《旧金山纪事》报21日援引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格马利在大陪审团上的证词
上说,这位名叫戈德曼的医生曾以一个假名为他开具了一种含有兴奋剂的药方,目的是不被别人发现。

  而怀特对该报纸说,戈德曼为她编造的有家族睡眠紊乱史的事,不过是巴尔科实验室老板康特掩盖他向运动员兜售兴奋剂谎言的一部分。2003年8月,怀特在夺得法国巴黎田径世锦赛女子100米金牌后,尿样中被查出含有违禁成分的莫达菲尼尔,尽管当时该药尚未被列为禁药名单。而怀特当时辩解说,这是医生为她开的治疗家族睡眠紊乱史的药,因为决赛前她睡眠不好。

  据怀特说,阳性尿样结果出来后几小时,她打电话给康特,康特为她编造了用于镇静的睡眠药的谎言声明。“这听起来不错,但这是康特为我编的一个故事。而医生戈德曼在去年8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前,也在帮助她编造谎言,而那是她第一次与戈德曼见面和谈话。”

  去年5月,怀特承认了服用违禁药物,并接受了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禁赛两年和取消此前4年所有成绩的处罚。

  蒙格马利则在去年11月的大陪审团面前举手宣誓说,康特给了他一种名叫“clear”的兴奋剂,而戈德曼则以一个“克洛米德”的假名字为蒙格马利开出药方,帮助他躲过兴奋剂检查。

  目前,戈德曼和康特等4人已经受到起诉了,但他们都否认了怀特和蒙格马利所说的话。

  作者: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