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年轻球员成为上海两队队长 重量对决核心不够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4 城市快报

  新赛季即将来临,申花队的年轻队长杜威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与范志毅和申思的名气相比,目前申花、国际的队中核心杜威、李彦显然不够分量。和杜威相比,李彦无论在名气还是水平上显得更差,而杜威本身的问题也阻碍了他成为领军人物的可能。从某种程度上说,让杜威和李彦领衔出演上海滩恩仇有些悲哀。

  经历了去年国奥失败和赌球风波后,杜威的前途一下子蒙上了阴影。当杜威从天之骄子一下成为责问的焦点时,这位年轻的申花队长有些措手不及,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他在比赛场上的表现。让人更加叹息的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杜威自己的心理出现了问题,这足以说明这名球员不堪大用或者说必须锤炼才能够重出江湖。涅波显然也知道杜威的作用,但是他不得不防备杜威的某种压力。杜威对申花的作用人所共知,如果不用杜威,势必会对球队实力造成影响。因此,在两个利益关系之间,涅波必须寻找一个适合的平衡点。似乎和申花夏季疲软一样,杜威在某些时刻也会呈现不够冷静的暴躁和低级失误,在米卢这位心理“按摩”大师面前杜威表现异常生猛,涅波如何调教自己的队长是个难题,不过目前的杜威显然还不够资格做申花的队长。

  与杜威相比,国际队长显然更没有名气。当大腕们竞相离去时,25岁的李彦被推到了台前。从一名曾经寂寂无名的球员,成为一名球队的核心,但是作为一名新的“大佬”,他同样是初来乍到。环境与际遇的变化,让他必须重新适应一切。成耀东信任他,以他为战术核心,永大老板喜欢他,聘他为形象代言人,这些显然都是李彦的幸运。不过可以看到,在国际队中,李彦虽然在国奥的经历并不完整,但是还没有一个球员有可以和他相媲美的辉煌过去。在球队中,综合比赛作风、年龄、上升潜力、气质等因素来看,李彦肯定是最具竞争力的球员,这也凸现了目前国际队的水平。上海滩的队长从霸气变成了平实,暴躁的范志毅可以拿下联赛冠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申花已经后悔没有拿下李玮峰,而国际则只有一声叹息的份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