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塞罗那VS切尔西 “狂”奥:里杰一无所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1 南方都市报

  单词“Picante”,在西班牙语中是“辣”的意思,如果形容一个人,意思就是“尖酸的、尖刻的”,昨天,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就把这个词用到了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身上。所有人都记得,去年波尔图夺冠时,他毫不在乎地表示:“我早就预见了这一幕。”如今面对巴萨,他又毫不掩饰自己对里杰卡尔德的不屑。

  在八分之一决赛抽签的时候,当时所有人对巴萨都避之不及,穆里尼奥却说,“巴萨
是我最想碰到的对手。”现在的穆里尼奥是故地重游,他曾经是罗布森和范加尔的助手,但那位不起眼的学徒已经变成了世界上收入最高的教练,在谈起自己对手的时候,尖刻的穆里尼奥说:“我要复制去年的成功,比起里杰卡尔德,我的教练生涯已经获得了很多冠军,而他什么也没有。”不过并不只是穆里尼奥小看里杰卡尔德,即使是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也说:“在对比之后,巴萨只在替补席方面输给了切尔西。”替补席,一方面指板凳球员,另一方面说的就是教练。

  实际上,切尔西最大的优势在于穆里尼奥一手打造的防守体系,英超联赛27轮他们仅丢8球,近10轮一球未失,门将切赫甚至保持了96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罗纳尔迪尼奥在谈及这个对手时坦言:“他们最厉害的武器在于后防。”

  “能够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的永远是防守好的球队,巴萨能贡献完美的进攻,但我仍会给切尔西投支持票。”英国足球名宿斯特拉坎展望比赛时这样谈到,而切尔西最近向小罗抛出的橄榄枝也被西班牙媒体当做一次攻心战术。不过诺坎普的主场球迷没有必要过早担心,就像里杰卡尔德自己调侃的那样:“能与切尔西交手是一种享受,我们会一边喝着啤酒一边踢比赛。”

  没错,就像克鲁伊夫说的那样,“如果巴萨想获胜,他们必须再次笑起来。”如果他们能像在主场打AC米兰那样享受足球,并且在控球权上取得绝对优势,他们的取胜还是很有希望的。展望即将到来的第一回合比赛,巴萨的主场优势将是他们取胜的另一关键因素,本赛季,他们在诺坎普只输给过马德里竞技,主场胜率极高。《马卡报》的报道表明,诺坎普的所有球票都已经售出,明天切尔西面对的,不光是巴萨的11名场上队员,还有诺坎普将近10万的球迷。

  新京报记者 管维佳

  图:

  在足总杯中,库迪奇尼(绿衣)被罚出场,切尔西惨遭淘汰。尽管穆帅狂妄依旧,但面对强大的巴萨,不知等待蓝军的会不会又是一张命运的红牌。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