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州三大电视台派出春节收视成绩表 本地节目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 孙倩)昨日,广州三大电视台分别派出春节期间的收视成绩单,各台纷纷传出喜报:南方台的电视观众占有率首次超越香港无线、广东卫视的春节节目北上成功、广州台《广州电视新闻》受追捧……在春节这个电视收视竞争异常激烈的档期里,各台每年都会例牌呈献给观众一台丰盛的春节大餐。今年的贺岁电视大战,还出现了新特色,比如个人电视专场、个人电影专场,南派综艺晚会、南派贺岁剧等,这些新品种经历贺岁档的考验,战绩又如何呢?

  南方台:

  喜报:广州地区大赢家,省内占有率首次超越TVB

  功臣:《铁齿铜牙纪晓岚Ⅲ》

  据两大权威传媒研究机构AC尼尔森和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收视数据,在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七)的收视竞争中,南方台以24.1%的份额占广州地区近1/4的电视市场份额,居境内媒体之首,也超越亚视、凤凰卫视、华娱、星空、MTV等境外媒体,仅次于香港无线,据AC尼尔森的调查显示,南方台是广州地区春节收视份额提升幅度最大的媒体,在广州地区进入收视前十名的频道中,南方台占了四个;而在广东地区,南方台以16.8%的占有率,首次超过香港无线的15.2%(去年春节首次超越亚视),并超越其他所有境外媒体,赢得春节收视开门红。

  TVS-4影视频道是南方台创下春节收视佳绩的最大功臣,春节期间,TVS-4的收视率创下13.4的该频道历史新高,据央视索福瑞调查,该频道6部贺岁猛片进入了“2005年春节期间境内频道节目收视排行前20名(广东地区-黄金时段)”。而《铁齿铜牙纪晓岚Ⅲ》更出乎意料地火爆,该剧开拍前还一度遭人质疑狗尾续貂,但事实证明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组成的“铁三角”并非浪得虚名,《纪晓岚Ⅲ》在北京台播出时就荣膺收视冠军,此次南下,又创下今年到目前为止内地电视剧收视第一的战绩,截止到2月18日前,平均收视达3.6,最高收视突破6.2。但之前颇受关注的第一个以个人冠名的剧场——“孙红雷专场”则略逊寄望,收视只属一般;而第一部南派古装情景喜剧《乘龙怪婿》只取得1.1的平均收视。

  广东台:

  喜报:南派电视北上成功 广东“春晚”北方红火

  功臣:《外来媳妇本地郎》、《南北一家亲》、《天南地北贺新春》

  春节的电视荧屏多以综艺、影视剧“统领江山”,央视的春节晚会创了20年来的收视高峰,而广东卫视今年也出奇制胜,把握住观众的春节电视心理,组织了一批广东晚会、广东本土剧等具有南派色彩的节目大闹荧屏,这些节目收视率不仅在本省成倍上升,而且一路“北上”告捷,在全国各地也引起热潮,在抚顺、湖州、南京、无锡、北京等地收视势头强劲,而在毗邻省湖南的长沙和衡阳,收视率升幅超过10倍。

  据央视-索福瑞的调查报告,广东珠江频道的《外来媳妇本地郎之挑战大胃王》、《外来媳妇本地郎之超级配对》分别以10.91和7.43的收视率占据“2005年春节期间境内频道节目收视排行(广东地区-黄金时段)”的第一、二位。从今年名目繁多的迎春综艺节目来看,广东卫视推出的几台“南派特色”晚会在众多的“北派特色”中显得特别耀眼,特别是广东台与内蒙、新疆台联手打造的《南北一家亲》和《天南地北贺新春》晚会,把南粤和西北风情糅合成独特的卖点,从而“一枝独秀”吸引全国观众的眼球,成功将该时段的收视提升一到三倍的升幅。

  广州台:

  喜报:“焰火晚会”点燃收视神话

  功臣:《2005年广州市春节焰火晚会》、《广州电视新闻》

  而央视-索福瑞公司的一份收视调查中显示,广州台在春节期间的节目收视最高的是大年初一(2月9日)之夜在广州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直播的《2005年广州市春节焰火晚会》,晚会播出全程中平均收视高达15.97%,这个点数甚至与平时广州观众收看香港无线剧集的成绩相当,当然比央视春节晚会在广州地区的收视率还高出不少。而当晚举办《花城春城贺新岁广州长春春节特别节目》也位居晚会节目收视第二。而以资讯节目为主打的广州台综合频道的《广州电视新闻》,在春节期间更受到当地观众热捧,从2月9日至2月15日春节黄金周期间,收视率稳定在8.82%,比热门剧集《汉武大帝》的点数都高,十足体现了广州观众关注现实生活的特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