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女网赛中国出师不利 仅郑洁/晏紫首轮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梁金雄)记者23日从中国网球协会获悉,中国女网22日体验了参加高水平职业赛的残酷。在总奖金60万美元的卡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不仅唯一参加单打的李娜失手,而且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也败北,仅郑洁晏紫闯过双打首轮。

  这是中国女网步入2005年后,在参加的各类比赛中成绩最差的一次。

  卡塔尔公开赛是本周世界网坛水平最高的女子赛事,世界10强中就有4人参加。与上个月大满贯赛澳网有128位球手参加不同,由于单打参赛名额仅有28个,因此排名世界第五十位的李娜也不得不参加预选赛,而去年郑洁靠第七十五位的世界排名就直接获得了正选赛参赛资格。

  在这类少而精的比赛中,只要抽签不够幸运,就很可能首轮即遭遇高手。李娜首轮的对手是今年状态回升的瑞士头号球星施奈德。26岁的施奈德今年在已出战的4项比赛中取得一项冠军并跻身澳网8强,达到了成为职业球手以来的巅峰。

  尽管施奈德的现世界排名为第十四位,但这位5号种子还是遇到了李娜的顽强反击,7:5、3:6和7;5的接近比分就说明了竞争之激烈。

  如果说李娜首轮失利是因对手实力较强,属正常输球外,那么李婷/孙甜甜2:6和4:6输给日本的浅越和意大利的卡梅林就要从自身找问题了。从世界双打排名上讲,中国组合为第五十位,比对方高出52位。但进入新赛季,雅典奥运女双冠军李婷和孙甜甜把注意力转移到单打上,单打排名也的确稳步提升,李婷甚至在本次比赛预选赛中将单打实力较强的队友郑洁淘汰出局,但她们拿手的双打却一直没有取得像样的战绩。

  郑洁和晏紫在单打预选赛首轮就被淘汰,因而得到了调整。她们在与俄罗斯的基里连科和克罗地亚的塔拉亚交手中虽遇到一些麻烦,但还是以6:3、4:6和7:6(5)险胜,晋级8强。

  本次公开赛是女子网球协会(WTA)系列赛之一,比赛在中国选手最喜欢和擅长的室外硬地球场上进行。本项比赛与去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同属一档。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