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拜仁慕尼黑主场力擒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22日电(记者于涛)在22日结束的一场欧洲足球冠军联赛淘汰赛第一轮首回合比赛中,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队在主场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以3:1战胜英超豪门阿森纳队。

  本场比赛,拜仁主教练马加特派出了上周末5:0大胜多特蒙德队的主力阵容,唯一的变化是用弗林斯替换老将绍尔首发。阿森纳主帅温格则将上周足总杯赛时雪藏的亨利、皮雷
、维埃拉等主力尽遣上场。

  拜仁队一开场就展开猛攻。第四分钟,拜仁门将卡恩大脚开球,阿森纳后卫图雷冒顶,球被快马杀到的拜仁前锋皮萨罗拿到,后者起脚劲射,阿森纳门将莱曼反应不及,球应声入网。在赢得完美开局后,拜仁攻势不减,“枪手”则似乎对过早失球准备不足,疲于招架,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直到开场20分钟后,阿森纳队才逐渐找到状态,组织了一些有威胁的攻势,但优势仍然被拜仁队牢牢控制。

  下半场一开始,“兵工厂”频频发动进攻,拜仁队落于下风。第五十七分钟,马加特果断地用老将绍尔换下泽·罗伯托。1分钟后,绍尔右路开出任意球,皮萨罗高高跃起头球顶入远点,再得1分。第六十五分钟,萨利哈米季奇也攻门得分,使主队3:0领先。

  之后拜仁队开始放慢节奏,企图守住比分。但就在终场前3分钟,拜仁为他们的懈怠付出了代价。阿森纳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图雷补射扳回一球。这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为他们主场翻盘保留了一线希望。

  本场德英豪门大战吸引了6万多名球迷到场,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也专程赶来观战。德国媒体在赛前热炒两队门将卡恩与莱曼的“对决”,两人正为2006年世界杯德国主力门将位置展开激烈争夺。可惜他们在比赛中表现机会都很少,阿森纳的3个失球也与莱曼关系不大。

  耐人寻味的是,这场大战的首发名单中竟没有一名英格兰球员,德国球员除两位门将之外也只有拜仁队的弗林斯一人,相反法国球员却共有8名。

  阿森纳队与拜仁队在2000-2001赛季冠军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就曾交手,阿森纳一平一负。此后“枪手”在冠军联赛中的三次德国之行也均未能取胜。

  阿森纳队目前在英超排名第三,比列榜首的切尔西队少11分,联赛冠军基本无望。因此,冠军联赛成为温格唯一的希望,预计“枪手”将在主场对拜仁发起绝地反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