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舜天361技术含量高 自信来自韩对手疯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2005赛季中甲联赛即将拉开战幕,经过了近50天冬训的舜天队在新赛季将有何作为?对此,主教练王宝山谈了他这一段时间来对舜天队的新认识:“两个月过去了,我对舜天队队员的认识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现在的舜天队让我更加自信。”

  舜天队员过去缺少高人指点

  王宝山没有讳言他入主舜天之前对舜天队员的看法,“2个月前我对舜天队员的看法和现在大不相同,那时候我对舜天本土球员的看法是技术含量比较低。”

  和去年迟尚斌认为舜天队员“没脑子”的看法一样,王宝山2个月前也认为舜天队员确实不符合他的要求,“当时认为这些队员的能力就这样,除了身体没其他特点。但是经过2个月的训练和接触,我觉得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经过这一阶段的训练他们技术含量提高很快。”王宝山强调说,“我无意去评价其他教练,我只是觉得舜天队员过去技术含量低是因为教练没有朝这方面去引导,才导致打法这样。”

  自信来自韩国对手疯狂逼抢

  王宝山的自信来自他对舜天队员的观察,他介绍说,“通过近50天的海埂春训,我们主要完成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体能测试、战术打法演练、战术打法的实际检验(教学比赛)。”据悉,舜天队在海埂一共打了16场教学赛,战绩是10胜2平4负,其中跟韩国球队打了9场比赛,韩国球队大多是大学生队,惟一一支职业队也就是刚刚参加了A3联赛的浦项制铁队,舜天队和对方的战绩是一平一负,“通过和韩国球队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队员更加理解认识足球,韩国的逼抢非常凶。前几天浦项制铁A3联赛中2:0击败深圳健力宝,那场比赛我也看了,健力宝被对手逼得不知道怎么踢球了。我们的队员在这种逼抢下,直观地感受到了自己和对方的差距,知道了过去我们为什么会输球,为什么会踢得难看。”

  新361阵型技术含量更高

  王宝山表示,今年的舜天队还将基本沿用361阵型,“我们还是打361,原因是出于保持球队的连续性。”

  和迟尚斌确定442阵型要求队员所不同的是,王宝山认为,“我觉得应该根据队员来设计阵型和打法,而不是设计阵型来要求队员。毕竟舜天队员打了几年361了(去年大迟改442是失败的),队员们熟悉361,能最大限度发挥队员的能力。”但王宝山当然不会一点变化都没有,否则他就和廖萨没什么区别了,“事实上我们现在的361阵型和过去的361不一样的。可以说外表看阵型一样,但内涵差别很大,现在的361阵型技术含量更高。”更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同对手,王宝山表示也准备了不同的打法,“如对付对方的352等其他阵型,我们会考虑采用4231,我们决不会拘泥于某一种阵型打法的。”晨报记者张浩宇(来源:南京晨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