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蒙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在新门口的一间小小茶社里,南钢同曦队的铁杆球迷给即将离开南京的西蒙开了个小小的欢送会。现场气氛曾一度因离别的伤感而凝重,但西蒙最终带着孩子般的微笑跟大家一一握手告别。“你们是我永远的朋友,我永远爱你们。”这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黑的老外笑着向镜头挥了挥手,眼睛里有不尽的感伤。

  艳阳天外的伤感

  在糟糕的雨雪天之后,南京迎来了灿烂的艳阳天。2月21日,从阴霾的广东城凯旋的南钢同曦将士们一踏上这样的土地,都情不自禁地伸个懒腰,太阳的微笑让大家心情极好。机场行李提取处,等着取行李的胡卫东接到一个电话,嗯了几声后,他皱了皱眉,眼睛看一下西蒙,欲言又止,最后,他轻轻地把手机放进了口袋。几乎与此同时,翻译华鹏也打开了手机,“好的,好的。”放下手机后,华鹏对西蒙说:“我们先不回南钢,俱乐部老总请你去一下他的办公室。”在机场有些昏暗的灯光下,西蒙黝黑的脸变得更黑,那一刻,他什么都明白了。

  沉默中的欢送会

  在得知西蒙离开已经成为事实后,南钢龙网站上立即有人建议要举行一个欢送西蒙的小小仪式,这一建议立即得到了广大球迷的热烈支持,同时,这一建议也以最快的时间传达到俱乐部老总和西蒙那儿,他们都欣然答应,最终时间定在了昨天下午2点半。然而不到2点,在约好的茶舍里已经坐了近20位球迷代表,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等着西蒙的到来。大约2点左右,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玻璃门外,“西蒙来了”。大家一阵激动,但是等西蒙跟大家打了招呼坐下后,现场却立即陷入了一片沉默中。“也许我们再也见不到西蒙了,大家有什么话快说吧!”有人小声地提醒,于是,球迷们把匆忙准备好的礼物拿了出来,那么郑重地交到西蒙手里,西蒙笑了,颤抖着手一一拆开礼物,他知道那里包含着太多来自球迷的心意。

  用快乐送别西蒙

  “说点快乐的,别让西蒙太难过。”有人提议。于是,大家避开了关于南钢同曦,关于比赛,关于总冠军的话题,“西蒙,你最喜欢的南京小吃是什么?”“你的故乡在哪里?”“你怕老婆吗?”“你准备像盖茨那样在南京开家餐馆吗?”等等,这些问题让西蒙一时间放下了心中的沉重,脸上现出了孩子般的笑容。“我最爱吃的就是辣子鸡,每次都要吃到浑身大汗淋漓。如果可能,我会在南京开家餐厅,这也是我们在中国打球的球员一起喝茶时经常会提到的话题,而且,我还想在全中国都开这样的连锁店。我的家在美国的奥兰多,但是我会把南京当成我的第二故乡。”说话间,时间悄悄地溜走了,为了给西蒙留点时间购买碟片,大家开始了最后一项活动:拍照,签名。照完像后,大家簇拥着西蒙出了茶舍的门,玻璃门外的阳光依然灿烂,但是那一刻却染上了离别的色彩,西蒙再一次紧紧地握住了每一个球迷的手,说声“拜拜”,每个人都舍不得把手抽离。

  他带着希望离开

  在与球迷话别之后,西蒙告诉记者,他已经委托俱乐部帮他定了下周一飞美国的机票,剩下的时间里,他要处理一些私人事务,并抽空去上海购物。“就当是度假吧,回国后我会继续工作的,最近,我一直跟我的经纪人联系,让他帮我寻找其他的工作。”西蒙告诉记者。但是很多联赛现在都打了一半左右,要想尽快找到一份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你想知道我的消息就问翻译华鹏,我会跟他一直保持联系的。”西蒙挥了下手,转身离开,因为背着光,大家看不清楚他最后一刻的表情,只看到阳光在他黑色的外套上形成一圈灿烂的光晕。突然想起一个球迷刚刚送给他的那句话:“不管今天如何,只要心中有希望,那么明天的太阳一定就是最灿烂的。”金陵晚报记者 王文文(编辑 晨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