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四年光阴磨一剑 岁月见证金牌军团成长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0 天津日报

  四年前,刚刚从联赛保级泥沼中挣扎逃生的天津女排,忐忑不安地来到唐山,能否在九运会预赛中出线还是个未知数。今天,天津女排以十运会冠军最大热门的身份来到安宁参加十运会预赛。第一场的对手就是组内最弱的澳门队,这可是强队才有的待遇。

  四年前的预赛第一场,天津队爆冷战胜了江苏队,继而击败八一队,并最终以预赛唐山赛区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迈出了崛起的第一步,当时是“吾家有女初长成”,经历了九
运会夺得第五名、联赛进入前三名的成长期,如今已是三连冠的天津女排迎来了成熟期。

  四年的成长,天津女排的实力长了。天津队第一次夺冠时,“侥幸夺冠”、“天津队靠防守夺冠,是中国排球的倒退”,金杯也难挡的种种非议扑面而来。第二次夺冠,更多人依然认为八一队实力更强,只是天津队防守太好,在综合实力方面作风又太顽强,胜在心理上。当三连冠大业成就之时,“谁能战胜天津女排”、“天津女排网上、防守都傲视群芳”、“八一队没有了与天津队抗衡的能力”,天津女排让众人心服口服。

  四年来天津女排的明星多了,从李珊在国家队“独苗一根”,到涌现了李珊、张娜、张萍三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如今小殷娜又进入国家集训队。丁红莹、杨洁、李娟等人也拥有自己的一大批球迷。在刚刚结束的联赛“我最喜爱的球员”评选中,虽然第一名被周苏红夺走,但前十名中天津球员是最多的。

  四年来不变的就是天津女排团结顽强的作风、敢打必胜的精神,还有严谨刻苦的训练。实力长了,天津女排却从未有狂傲之气,依然认真对待每一分,依然有处变不惊、关键时刻拼得出来,打得下去的冲劲。明星多了,天津女排从来没有闹什么冠军居功自傲的新闻,也没有人在队里耍大牌,训练中更没有人搞特殊。

  四年光阴,见证了天津女排的成长,见证了全队的付出,时间期待全运会桂冠给它烫金的封印。本报记者耿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