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34将出征冬季特奥会 哈尔滨健儿要续写光荣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7:4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钢)本月26日至3月5日,第八届世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日本长野举行。昨天,记者从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我市共有34名运动员参加此次特奥会,其中智障运动员28人,融合运动员6人。他们将参加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融合地板曲棍球、越野滑雪的比赛。

  据了解,为备战此次特奥会,我市各项目运动员分别做了专门的集训。其中,以我
市运动员为主的我省融合地板曲棍球代表队在去年下半年的全国选拔赛中夺得冠军,取得了代表我国参加特奥会的资格。滑冰运动员则从去年11月就开始在省中医药大学培训基地进行了训练。

  2001年3月,我市27名选手参加了当时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的冬季特奥会,并夺得了13枚金牌。

  本届冬季特奥会共设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板、雪鞋走、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地板曲棍球7个大项的比赛。将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中国代表团共有68名选手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34岁、最小的只有13岁。

  特奥会由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是为全世界智障儿童及成年人提供体育训练和比赛机会的国际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创始人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特奥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夏季和冬季交替进行。特奥会与奥运会、残疾人奥运会在参与对象、目的和比赛规则等方面都有所不同。特奥运动员通常是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人,它强调的不是竞技和竞争而是参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