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话王海鸣:08出成绩很难 这帮姑娘比老女足差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中国女足与明宇足球俱乐部U17队比赛时,王海鸣基本上都坐在看台上,只是偶尔用对讲机遥控一下换人。由于实力上有很大差距,王海鸣对女足的失利显得很平静。赛后,王海鸣坦言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现在这拨球员的个人技术比老女足差远了。她们都是20多岁的人了,已经成型了,很难再有大的长进。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出成绩,谁来带队都
很难,不过担子再重也得有人挑!”

  出成绩就要拿男足当陪练

  成都日报记者: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女足鸡年的第一场比赛,你怎么看?

  王海鸣:输了没什么。我主要是检验一下近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可喜的是,我看到了我们某些方面的进步。

  成都日报记者:我们感觉姑娘们无论是技术、身体、速度,与这拨17岁的小孩不在一个层面,而欧美强队则与明宇U17有近似的地方……

  王海鸣(抢过话头说开了):160分钟的比赛,我仔细看了。你说的问题确实存在,应该说今天我们练兵的对象并不合适,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男足运动员和女足运动员本质上就不一样,防守时别人用身体一扛、然后一个转身,女足的姑娘根本就追不上。而我们在进攻的时候,无论打出多么漂亮的套路,男足的运动员利用上面两个优势,就可以轻松化解。我觉得找男足陪练,17岁年龄段的不适合,15岁的还不错。

  成都日报记者:这场比赛,你有什么收获呢?

  王海鸣:我提出打这场比赛的目的非常清楚——男足队员转身快,出脚快,这是他们的特点。我希望我们的队员也能做到这点。与欧美强队抗衡,我们从身体上来说肯定是吃亏的,要想战胜她们,就必须有自己的特点,从速度和灵活上找机会,这也是女足保持的一个好传统。以后我们就是要坚持多找合适的男队打比赛,这样才能提高得更快。

  阿尔加夫杯检验防守

  成都日报记者:下个月的阿尔加夫杯赛,你有什么目标?

  王海鸣:没有具体的名次要求,我主要的目的就是考察我们的防守,并在与强队的比赛中不断地提高。

  成都日报记者:春节前的女足四国赛,我们在防守上看起来还不错,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王海鸣:不能这么说。我们在防守上漏洞还是非常大的。这次为了弥补不足,我专门征调了王建等三个年轻球员充实两个边。我觉得现在我们队的首要任务就是练防守,如果连起码的防守都做不好,那是根本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她们根本不能和老女足比

  成都日报记者:今天虽然输了球,但我们的阵型保持得还不错,不过球员的个人能力比较差,你能不能把她们和老女足作一个比较呢?

  王海鸣:完全不能相比。从个人技术来说,她们和老女足完全不能比较,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老女足有许多技术很好而且很有特点的球员,现在则相对少了很多。

  成都日报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你会不会刻意去雕琢球员的个人技术呢?

  王海鸣: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国足球老说球员技术差,基本功不过关,需要练,上面提到的问题都是应该在以前做好的,现在才来补根本不可能。既然技术上落后了,我们也只有靠其他的来弥补了。

  成都日报记者:从你的言谈来看,现在带中国女足的难度非常大?

  王海鸣:的确是这样。谁来带女足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取得好的成绩都非常困难,不过我既然在这个位置上一天,就必须干好自己分内的事情。

  定风格小快灵克欧美

  成都日报记者:你想好了未来几年中国女足的发展方向了吗?

  王海鸣:那当然。从身体上来说,我们明显处于劣势,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用小快灵克制对手。这段时间我找男足来当陪练,也就是为了使队员们在出脚、配合上速度更快。记者胡锐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