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小将余滨创造新全国纪录 十运会要向齐海峰要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余滨能将齐海峰创造的全国纪录提高47分,四川省田径队书记刘殿龙和余滨的教练胡明安格外高兴。“照现在的情况持续下去,余滨完全有可能在十运会上力争金牌。”刘书记说道。

  尽管余滨的十项全能成绩一直没有突破8000分大关,但他水平一直在不断提高,在去年的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上,他的总分已经非常接近8000分。而辽宁名将齐海峰则由于受
到脚伤的困扰,在奥运会上也没有突破8000分大关,最近的成绩也不太理想。

  “现在余滨与齐海峰之间不能说旗鼓相当,但是差距缩小是显而易见的。”刘书记言谈中透露着喜悦和兴奋。余滨的教练胡明安则介绍道:“余滨和齐海峰类型相似,他们以前都主攻标枪,爆发力都非常出众,都属于全面型选手,没有十分突出的项目,但也没有明显的弱项。”

  现在,余滨的最大优势就是年龄,不满20岁的余滨还有充分的上升空间。“很多项目他才入门,可塑性非常大。”余滨的教练这样评价弟子。而这次破全国纪录也会带给他更强的信心,加之齐海峰的伤势,余滨在十运会上夺取金牌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在2003年的世锦赛上,齐海峰挤进前八一举成名,今年的世锦赛余滨有机会吗?对此余滨本人和教练均表示不知情。但是只要余滨保持良好的状态,相信机遇很快就会来临。本报记者田未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