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仅剩主将李昌镐一人 王檄:恶战难免不能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5:03 重庆晚报

  面对只剩李昌镐一人的韩国军团,中国围棋在十年“农心杯”赛上又一次迎来了光明的前景。但是,大战之前,中国军团两员大将还是表现得相当稳重低调。王檄告诉记者,虽然外界看好中国队,但他还是认为形势很严峻,“毕竟韩国还有很可怕的李昌镐,日本也还有‘三冠王’张栩和经验老道的王铭琬,我们丝毫不能掉以轻心。迎接我们的,肯定是恶战。”

  王檄介绍,为了专心备战即将到来的战事,这个春节他过得很紧张,“几乎每天都想着摆棋,这一段时间,就基本泡在棋盘上了,连春节大假也没有让自己轻闲一下。”王檄还有点担心,“我感觉近段时间我的状态也算不上最好,进入新年的一个多月里,我也输了几盘比赛,特别在中韩对抗赛上输了一盘后,我感觉,我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所以,对这次农心杯备战,我是非常重视。”不过,王檄依旧表现出他惯有的自信,“虽然压力很重,但我还是有信心打好比赛,以此回报广大棋迷的关心。”

  王檄最后意味深长的说,“李昌镐以前似乎是不可战胜的,但现在他输棋的时候不是也多了起来吗?”

  和王檄一样,王磊春节期间也天天泡在了棋盘上。据了解,王磊和王檄近期的备战,完全是按照擂台赛的规则,而且为了提升难度,他们还在拿到黑棋后多贴一目,拿白棋时对手少还一目,王磊说:“希望这种‘加压棋’能把我们的状态调整出来”。

  记者 胡敏 实习生 信培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