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两个秀才结个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5:02 重庆晚报

  人人都说谢亚龙是个秀才,所以大家会担心像他这样满腹理论,才高八斗的秀才步入中国足坛这个险恶江湖后会挨刀,毕竟这个江湖不仅“兵”多,还有很多“土匪”,自古秀才遇到兵,有理都说不清。

  尹明善也是个秀才,打小喜欢舞文弄墨的他近年来在商场上如鱼得水,到了足坛中却寸步难行,时不时还会被江湖中的明枪暗箭所伤。尹明善说,这是因为中国足球这个地方
“欺行霸市”,不讲理的“兵匪”太多,像他这样不堪同流的“秀才”自然会被打为异类。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谢亚龙一上任,尹明善就有一种莫名的兴趣,冥冥中他感悟到这个老乡是自己的同路人。很难想象官高半级的尹明善还会像学习党中央文件那样逐字逐句的去参悟谢亚龙的足球理论,而且强烈的共鸣让这位原本对中国有些灰心丧气的老人霎时间焕发出第二春。尹明善认可谢亚龙的“准公共产品”理论,他认为这正是对力帆即将采取的紧缩银根政策的指导。习惯活学活用的尹明善还把新掌门的“准公共产品”理论引申到现阶段足球需要政府投入这层面上来重新盘活联赛。

  古来文人之间通过学术作品就可以千里心神相交,尹明善认可了谢亚龙,谢亚龙也需要尹明善。对丑恶现象疾恶如仇的秀才天性很容易让两人走到一起,不用说尹明善如今的政治觉悟高度足以让为官者谢亚龙可以放心外,单是上任后受困于“G7”虎狼一般的包围圈的谢掌门就需要像尹明善这样志同道合的帮手。一个好汉三个帮,两个秀才打个桩,尹明善和谢亚龙,期待着中国足坛的这两个“秀才”的联手。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