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滩倒“佛”四士争功 王老华老“分站”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4: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现在的问题———也许不是石佛李昌镐能否为韩国队保住三国擂台赛连霸的神话,而是在中日两队阵营中,由谁来击倒棋坛石佛。今天,中国的王磊八段、王檄四段和日本的张栩九段、王铭琬九段这四把“刀”,将孤独的韩国主帅李昌镐团团围住……

  石佛进餐不需陪同

  作为三国擂台赛十连霸的霸主,韩国棋院方面这次显得很低调,因为李昌镐今非昔比,状态正值低谷。不过来上海的韩国团一行有十余人,加上前来采访的韩国媒体记者,其声势倒也不小———这显然也反映出他们期待奇迹再次发生的心情,毕竟李昌镐还在,毕竟一项跨越了十一个年度的纪录还未作古,毕竟所剩下的四名中日棋手,无一人对石佛有很高的胜算……

  昨天晚间,李昌镐和弟弟李英镐径直外出进餐去了,由于来上海多次,他们已成为“上海通”,像出门吃饭这等事情,已不需要任何人陪同。刚刚在韩国国内王位战决赛中铩羽的石佛,也许想清静一番。

  王老华老“分站”督军

  中国棋手早就铆着劲要在三国擂台赛上狙击石佛,王磊八段和王檄四段就公开表示:“为备战,我们过年也没闲着……”而日本队走马换将之后,张栩已成为狙击石佛的“热门人选”,不过他顶替的是原主将加藤正夫九段,预计今天出场的将是日本队副将王铭琬九段。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八段昨天抵沪,有消息称这次他将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督军,不过本报记者昨晚与王汝南电话联系后得知:他和华以刚目前均在北京参加一个学习班,请假不方便,为了不错过上海滩围攻石佛的“四士争功”,棋院二老商定“分站”督军:即华以刚先到上海,比赛中期,王汝南再从北京赶来“换人”,这样,“班上也好有个交代。”

  本报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