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盼蝉联足球先生荣誉 罗纳尔迪尼奥梦想更上一层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2日电罗纳尔迪尼奥去年如愿以偿地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但这位巴西球星并不知足,他说自己在2005年的目标是“赢得一切”。

  法国《足球》杂志近期对罗纳尔迪尼奥进行了一次专访,并于22日刊出了这篇专访文章。

  谈到他个人在今年的目标,罗纳尔迪尼奥表示希望能够蝉联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同时能当选欧洲足球先生,以弥补在去年的评选中输给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的遗憾。

  今年24岁的罗纳尔迪尼奥说:“我绝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我只是告诉自己,如果我可以赢得这两个奖项,那么对于巴塞罗那和巴西来说,都将是非常辉煌的一年。”

  2003年7月,罗纳尔迪尼奥以3千万欧元的身价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转会至巴塞罗那队。他的加盟给巴塞罗那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赛季巴塞罗那队风光无限,目前以领先第二名皇家马德里队7分的优势排名西甲联赛榜首。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巴塞罗那队已成功晋级十六强,并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

  对于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罗纳尔迪尼奥直言不讳:“自然是赢得西甲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双冠王’。”但小罗同时强调:“我这样说丝毫没有夸耀我们自己的意思,也丝毫没有认为实现这个目标轻而易举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说我们正在朝着这些目标努力。”

  当被问到是否认为自己是世界足坛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时,罗纳尔迪尼奥回答说:“当然不是。与罗马里奥、里瓦尔多罗纳尔多这些我儿时的偶像相比,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