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董博臣:加点韭菜花--2005中超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7:10 中国足球报

  中超就是道菜,一道球迷年年吃,多少有些吃烦了的菜。前几年这道菜还有荤有素,这几年荤的少了,素的多了,可赞助商还在,还舍得放肉、撒鸡精,好歹就着馒头也能吃。如今连“盐”也没有了,一锅“白菜游泳”放在那里多少有些倒人胃口。这一次西门子的退出,带走的不光是4000万元人民币的赞助费,还有2005赛季这盘要“起锅”的菜。

  回想2004赛季,虽然球踢得不怎么样,可咱玩的是资金,有西门子撑腰,中超元年
有那么一股子“喝豆浆,我喝一碗我撒一碗”的霸气,坐在五星级的酒店里面,大家端的是镀金的饭盒,吃的是一锅鸡汤鱼翅白菜,虽说厨子做得没什么滋味,可就那么显档次。

  展望2005赛季,如今每个人手里端的是唐山出的青瓷大海碗,蹲在墙根下边,锅里也就剩下点白菜叶,就算是找到个好人家收留,也就往里面放点龙口粉丝,至于调味料“淡了,就加点韭菜花”。

  鸡汤鱼翅白菜VS白菜粉丝韭菜花,虽说后面的寒酸了点,可也能解决温饱,没准还更有一番情趣,有钱人能活着,穷人也能活着,无非是变个活法。听说南方一支球队的大腕球员,因为拉不下脸吃“白菜粉丝韭菜花”,正在闹“绝食”,那就是还没适应这个活法,别着急慢慢来,没准到最后,他碗里的粉丝比谁都多,嘴里还嚷嚷着“淡了!来点韭菜花。”

  附2005中超菜谱

  主料:男子足球俱乐部14支(具有中超资格为佳),裁判20—30名,选“球迷”少许备用。

  调味料:媒体记者若干,赞助商若干,苦瓜汁三至两勺,眼泪适量,职业道德、激情各1份,球场暴力少许。

  1.将14支俱乐部,分别用赞助商的资金腌渍,以500—600万为宜,至入味。

  2.同时放入同一容器中,放职业道德少许,如有必要可加入“球迷”。

  3.将俱乐部平均分开,分别加入“革命”理念拌匀发酵。

  4.发酵好了的俱乐部同时放进烹调比赛的锅中,加大量裁判,媒体记者若干,球场暴力、眼泪各一份,用激情慢慢焙煎。注意:且勿用猛火,用猛火难以烧透入味,并且容易出现夹生现象。

  5.加裁判,再加赞助商若干,放激情少许,加大火力,翻炒数次,以增加其味,使其波折重重。

  6.起锅时,撒球迷少许,起到装饰作用。

  注意事项:烹调时,切忌加入大量资金、炒作等调味,否则易使此菜变味。

  作者:董博臣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