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新一届国家飞碟射击队集训 张山入队强化队内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2日电(记者侯少华) 由原国家射击队领队孙盛伟任总教练的国家飞碟射击队47人正在贵州省清镇训练基地集训。

  参加此次集训的国家飞碟射击队共有男队员23名,女队员有17名。张山、高娥、王玉锦等三员老将尽管在国家队名单之中,但目前以国家队队员身份在地方队训练。其中,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是年龄较大、资格较老的。她在雅典奥运会选拔赛中失手,没有获得
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她在去年的世界杯等大赛中成绩不错。

  据介绍,把老队员招进队中,是希望通过他们对年轻运动员起到传帮带作用;另一方面,他们将和年轻队员拥有同等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有助于强化队内竞争。

  孙盛伟说:“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摘取金牌后,中国飞碟项目就没有获得特别好的成绩。希望通过集训,多参加国际比赛,积累参赛经验,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大的突破,争取夺金牌。”

  本次国家飞碟射击队的集训从2月16日开始到8月底结束。他们今年将参加三次世界杯分站赛以及5月底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