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明天重燃战火 中日四大高手围攻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 明天下午,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总决战将在上海打响。中、日两国四大围棋高手将对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展开“围攻”。

  由于韩国棋手在本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北京和釜山两站比赛中表现失常,因此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便早早地被中日高手请上擂台。目前,韩国队只剩主将李昌镐九段,而中、日两队还各剩两名高手,中国队是王檄五段和王磊八段;日本队是张栩九段和王铭琬
九段。明天下午,将由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设擂,迎战日本副帅的挑战。

  在前五届农心杯赛上,韩国队凭着“铁门”李昌镐九段“十连胜”的神奇表现,韩国队才达成“五连霸”的伟业。如今,韩国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中、日两队完全有机会战胜李昌镐九段,打破韩国队在农心杯赛上垄断地位。

  据悉,将在农心杯赛上海站比赛中出场的小将王檄五段和王 磊八段,利用春节长假进行了认真的备战。而日本队派出了“三冠王”张栩九段出场,也希望对李昌镐九段有所“冲击”。

  今天下午,中、日、韩三国代表团全部抵达上海。比赛期间,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八段、副院长华以刚八段等将亲临上海督战,并为上海棋迷进行现场讲棋。

  从明天下午3时30分开始,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比赛实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