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肩难挑两担 谢亚龙入主中国足协“解放”杨一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4: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随着谢亚龙就任足协掌门人后,中国足协5位副主席的工作也面临重新分工。而此前身兼联赛和国家队两项重任的杨一民,将因为不堪重负,卸去自己的部分工作。但由于足协目前刚刚经历了领导换岗,所以该项工作将待谢亚龙完全熟悉足协工作后再行实施。

  据记者了解,早在春节之前,杨一民就曾向阎世铎提出重新进行分工,因为同时主管男
足国字号、联赛和青少年足球工作,使他的精力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当时阎世铎也同意重新进行分工,毕竟杨一民不堪重负是事实。

  联赛和国家队是杨一民主管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两大部分,每一部分工作都牵扯着他极大的精力,很多时候,他都显得力不从心。在国家队需要他出面解决一些问题时,他却因为联赛和青少年足球工作而难以脱身,只有到国家队正式集中的时候才有机会到队里熟悉情况。同样,当杨一民在国家队工作的时候,联赛这面又欠缺必要的精力去顾及。因此,杨一民早在春节之前就向阎世铎提出重新分工,便于有更多的精力去主管某项工作。

  按照目前的情况,杨一民主管的工作中,联赛和国家队工作“分庭抗礼”,必然会卸掉其中之一。据悉,对于业务能力出众的杨一民来说,不管是主管国家队还是联赛都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班子之间怎么协调。国家队和国奥队面临着重大任务,08奥运会的担子非常重,因此杨一民最有可能主管的还是国家队。至于联赛,张吉龙此前曾经主管过,他很可能重新主管联赛。当然,南勇由于商务开发的问题也有可能主管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