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新掌门透露初步设想 狠抓足协内部管理为先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2:1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足协新掌门谢亚龙一直对媒体保持沉默。但这种沉默在一次老同学的聚会上被打破了。19日,谢亚龙与北体大老同学聚会,其间透露了执掌足协的一些初步设想,涉及国家队、联赛、政务、媒体关系等方面。

  谢亚龙透露,他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是要以“严管”为突破口,狠抓足协内部管理。同时,改善外部形象是足协的当务之急,要改善外部形象,就必须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
前段时间,足协与媒体的不正常关系对足协对媒体都造成了损失,足协与媒体只有多沟通少对立,才有可能改善中国足球的环境。

  对于中国足球的国字号队伍,谢亚龙结合“以08奥运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提出以女足为“突破口”。他看重的不仅是女足拿过奥运会银牌,更看重女足项目可以进一步发挥举国体制,甚至可以让男队员陪女足训练,这是以前女排成功的经验之一。男足备战2008奥运必须“多条腿”走路。谢亚龙认为,除了留学德国之外,去法国的计划也可以实施,还可以向其他国家扩大。教练员方面,国内的国外的都可以试,不必过早确定08奥运主教练人选,在广泛试用的基础上,到2007下半年再确立主教练。

  谢亚龙认为,对中超,足协可以放权,交由中超联赛委员会负责联赛。但在一些核心问题上,足协不能放弃,充分发挥其监管作用。

  作者:金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