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西藏女子登山队员积极训练 准备再登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2月22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薛文献)为纪念中日两国女子登山队员首次登顶珠峰三十周年,同时完成中国对珠峰高度再次测量的重任,中日两国女子登山队员今春将再次联合攀登珠峰。目前,中方队员正在西藏拉萨积极训练备战。

  记者从西藏登山协会了解到,参加此次中日女子登山行动的中方西藏队队员吉吉、拉吉、普布卓嘎、参木拉和桂桑,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进行强化训练,内容包括徒步登山、越
野、田径、球类及各种力量训练。目前,5名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由中国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和日本山岳会组织的中日女子联合登山队攀登珠峰活动,将于2005年3月至6月间进行,选择珠峰北侧传统路线攀登,力争于5月中下旬登顶。中国和日本各派出8名女子登山运动员,西藏登山协会选派20名高山协作队员,登山队总人数将达60多人,其中包括来自港澳台等地区的运动员或工作人员。

  吉吉是此次中日女子联合登山队中方队长,曾登顶珠峰等3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她说:“我和我的队员有信心登上顶峰,将五星红旗再次插上珠峰,同时圆满完成测量珠峰高度的任务。”

  今年47岁的桂桑已经4次成功登上3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并两次登顶珠峰。2002年10月,她带领中国和日本女子联合登山队登上了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

  据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5名西藏女队员都曾经成功登顶珠峰等数座高峰,无论在体力、登山经验和技能等方面都较强,对完成任务充满信心。

  1975年5月,日本女将田部井淳子和中国女将潘多先后第一次从南北两侧成功登顶珠峰,成为世界女子登山运动员中的佼佼者,更为两国妇女同胞带来了极大的荣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