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主题变奏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1 河北日报

  这里有太多的主题,让我们找不到什么是真正的主题。

  这里有太多的明星,让每个人都不再那么耀眼。

  这里有太多的个性,让整体看起如此光怪陆离。

  这也许就是今年的NBA全明星之夜,一首无主题变奏曲,让你的想象可以任意驰骋,让你的言论可以嬉笑怒骂。

  在这样一个晚上,我们不可能真正看到昔日NBA西部八强战上的“姚鲨对决”,也不可能看到“圣诞大餐”中科比和奥尼尔上演的“小车

  撞大墙”,更不可能看到火箭拔“刺”时35秒独得13分的“麦迪时刻”,甚至“小鬼魂”埃弗森在空中飘来晃去的身影和斯塔德迈尔“力拔山兮”的大力灌篮都看不到,因为这是一个人人都是主角的舞台,不可能只上演一部曲折惊险的大片。

  这样的一个晚上,更像是一集精彩的《曲苑杂坛》。这里有奥尼尔扭着屁股单手罚球、拿着鞋子打电话的喜剧小品,有卡特、麦迪表兄弟上演的“空中飞人”,有科比、埃弗森出演的真人版“猫和老鼠”,还有吉诺比利的快刀斩乱麻,邓肯的大鹏展翅,詹姆斯的空中接力,甚至连姚明也尝试了脑后传球。这一切都说明,这是一个真正的杂耍和小品之夜,在经过了大半个艰苦的赛程之后,这些上帝为篮球而创造的骄子们正在充分地利用着这难得的调整时间。他们知道,随之而来的两个月将再也不会这样轻松。

  在这样一个夜晚,那些因为热爱篮球而掏钱买票或是请假看转播的球迷们还是有些遗憾。因为尽管这个夜晚并不缺少精彩,但那7个首次入选的全明星小辈却让这些精彩变了许多味道。虽然每个人都知道这一晚的数据是NBA一个赛季中最无聊的数据,但他们仍然因为不愿做精彩的注脚而肆意破坏着每一个精彩。于是,我们看到刘易斯在被抢断后拉住了埃弗森,姚明罕见的隔着人灌篮被一把拉下……姚明赛前说自己在这样的晚上不会干扰别人的演出,所以他不会去和奥尼尔“生扛”,也不会在华莱士灌篮时去“生堵”,但其他人似乎并不这么想,所以我们在这样的晚上看到了更多的跳投和三分球,这也让这个激情之夜变得有些异类。

  这就是这个晚上在大洋彼岸那个叫做丹佛的城市中发生的一切,尽管有些杂乱,却能让世界上的篮球迷共同说一声:“ILOVETHISGAME!”┬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