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1 河北日报

  ┬乒坛高手云集卡塔尔 世界乒坛各路好手2月21日云集卡塔尔首都多哈,为将于4月29日开始的上海世乒赛进行最后的练兵。

  由于卡塔尔公开赛是今年世乒赛之前的最后一次大型国际乒乓球赛事,因此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选手都把此次比赛当作绝佳的热身机会。作为乒乓球第一大国的中国也尽遣主力出战,世界男子单打排名前三位的王励勤、马琳、王皓,以及世界女子单打前四名张
怡宁、王楠、牛剑锋、郭跃,都将在此次比赛中亮相。

  卡塔尔公开赛所设立的奖金是国际乒联各站巡回赛中最高的,总奖金为20.6万美元,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将分别获得3.4万美元和2.2万美元。

  ┬江苏南钢CBA南区登顶

  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的第36轮比赛2月20日全部结束,在当天进行的3场比赛中,江苏南钢队在客场以112:102力克广东宏远队,提前4轮获得常规赛南区第一。上海西洋集团男篮主场以96:100负于八一双鹿队,输掉了本赛季与八一队交手的全部4场比赛。

  第36轮结束后,江苏南钢队以32胜3负积67分登上南区首位,广东队以28胜7负积63分名列第二,排在南区第三、四位的分别是八一队和云南队。19日进行的3场比赛确定了北区目前的排名格局。辽宁盼盼队以26胜9负积61分稳居北区头名,北京队以19胜16负积54分位居次席。吉林队目前以18胜17负积53分排在第三位。

  CBA联赛将在23日进行第37轮的6场比赛。

  ┬中国体操队出征美国杯

  在归国任教不久的前世界冠军李月久带领下,中国体操队5名队员赴美,准备参加将于2月25日至26日在纽约举行的美国杯体操邀请赛。

  中国体操队此次出征的阵容以女选手为主。女队派出四名一线选手张楠、程菲、刘娟和黄璐,她们将在新赛季全力为自己累积世界杯积分。而男队只派出了一名二线选手吕博。对此,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解释说,新赛季男子规则变动大,对难度要求提高,目前大多数选手还在调整阶段,因此决定让主力队员留守。

  美国杯邀请赛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也是世界杯系列赛的一站A级赛事,有名次的选手可以获得相应积分,以争取参加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

  ┬英足总杯切尔西遭淘汰

  在当地时间2月20日进行的英格兰足总杯赛第五轮比赛中,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战舰0:1不敌纽卡斯尔联队,从而宣布了本赛季“蓝军”四冠王美梦的破灭。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一向以执教严谨、排兵布阵“挖空心思”而著称的葡萄牙少帅穆里尼奥似乎在20日的比赛中休眠了。为了备战下周同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欧洲冠军联赛的对决,穆里尼奥让多名主力队员坐到了替补席上,这直接导致了“蓝军”本场比赛的失利。

  (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