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谢赛男瞄准十运会冠军 教练曾在马家军呆过两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7 中国体育报

  在2005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即将谢幕的时候,江苏选手谢赛男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放了一颗“卫星”。尚不满19岁的小姑娘在得知自己超过了亚洲室内纪录之后显得非常的兴奋,“冬训的时候我练得非常系统,可是绝对没想到今年的比赛刚开始,就破了纪录。”

  话刚出口,谢赛男的辽宁口音就暴露了她的身份,江苏选手谢赛男原来是一个辽宁
妹。谢赛男于1986年11月3日生在辽宁义县城关乡,从小学6年级开始进行短跑训练。“刚到义县少体校的时候练的是200米和400米,后来又改成了400米和800米”。谢赛男的项目越改越长,路也越走越远。来江苏之前,谢赛男在辽宁锦州市体校,师从李朝林教练,“由于我的速度不是太好,我的项目又改成了800米和1500米,终于从一个短跑运动员演变成了中跑选手。”

  谈起辽宁的女子中长跑,很难回避“马家军”这个字眼。“我的教练李朝林曾经在‘马家军’待过两年多。三年前教练带着我们十来个人从锦州到了扬州,现在我们一直在扬州训练。”谢赛男说,“开始的时候对当地的气候很不习惯,不过现在好多了,而且我们的厨师也是从辽宁直接带过来的。”

  早在2003年的城运会上,代表南京出战的谢赛男就以4分11秒68的成绩获得女子1500米的冠军,在拿到2万元的冠军奖金后,谢赛男将这些钱全部寄给了远在辽宁家中的父母。在去年9月份的200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上,谢赛男又跑出了4分10秒29的好成绩。谢赛男说,在训练中她曾经跑进过4分10秒以内。

  此次谢赛男以4分12秒70超过由兰丽新保持的女子1500米亚洲室内纪录应该说是水到渠成,由于谢赛男超越的不是别人,而是“马家军”选手兰丽新,她的这次超越不禁让人产生了更多的期待。谢赛男说,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十运会冠军。

  (上海2月21日电)

  作者:葛会忠 平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