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个不平凡周末属于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5 城市快报

  东部明星队125∶115西部明星队大鲨鱼所到之处笑料百出艾弗森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方李敏

  艾弗森高举MVP奖杯

  奥尼尔的表演让很多球迷感到心情愉快本组供图/新华社

  沙奎尔·奥尼尔的确拥有表演的天赋,就在东部明星悉数出场时,大鲨鱼右手摁住胸口,手一动一动的就如同心跳,他的意思是面对这样的阵势,就连他自己也心跳加速。连续第二年,沙奎尔·奥尼尔总是以一种夸张而滑稽的动作引得全联盟现场观众哈哈大笑,丹佛掘金的主场好像成了他表演的舞台。当西部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出场时,全程响起了阵阵嘘声,原因是科比·布莱恩特涉嫌的强奸案就发生在丹佛一个小镇旅馆,这也成了现场一个很值得回味的插曲。这似乎暗示了一条规则:不论你的球技多么杰出,你也必须尊重起码的道德。

  凭借阿伦·艾弗森贡献的15分、10次助攻以及5次抢断,沙奎尔·奥尼尔砍下的12分以及6个篮板,贾梅因·奥尼尔和德怀恩·韦德分别拿下的15分、14分,东部明星队最终以125∶115击败西部明星队。西部明星队首发中锋姚明全场砍下11分、8个篮板、4次助攻以及1个盖帽,表现还算可以,而他的队友麦迪则砍下8分。雷·阿伦为西部明星队贡献全场最高的17分,蒂姆·邓肯、科比·布莱恩特分别为西部明星队拿下15分、9个篮板和16分、6个篮板以及7次助攻。正如此前所说的,比赛本身并没有特别令球迷深感兴奋的地方。唯一能让人感到兴奋的是比赛结束后,阿伦·艾弗森被评选为全明星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全联盟的一把手大卫·斯特恩将此奖项授予了他。

  沙奎尔·奥尼尔赛后很兴奋,自他来到东部的迈阿密热队后,东部明星队就在全明星赛战胜西部明星队,而且科比·布莱恩特在本场比赛中也没有惹眼的表现。尽管阿伦·艾弗森赛后拿了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沙奎尔·奥尼尔才是整座百事中心球馆的绝对明星。比赛让位于精彩而别致的表演,来自达拉斯小牛的胖子街舞队让球迷见识了什么是别有韵味。一个身穿裁判服的工作人员还是将所有人给骗了,原以为他就是裁判,一开始假装不愿同卡通吉祥物进行配合表演,后来自己在球场上劲舞,全场一片欢呼,接着就是一阵脱衣秀,当然,脱去的只是上衣,露出一身健美的肌肉。在卡通吉祥物的推搡下,假扮裁判的工作人员快乐地从球场中央向更衣室跑去。把一场比赛包装得如同一场时装秀和节日晚会,坐在暗处的全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的心里自然是一阵美滋滋!

  “当我很小的时候,我总是看电视,我那时就问自己一个问题:人们怎样才能像迈克尔·乔丹那样飞起来呢?人们怎样才能如同魔术师约翰逊那样大玩魔术呢?人们怎样才能和拉里·伯德那样神奇表现呢?人们怎样才能不喜欢他们呢?”沙奎尔·奥尼尔在谈到他的前辈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以及拉里·伯德时如此表示。沙奎尔·奥尼尔接着说:“如今我不管他们以前所做的那些,我可以笑,我可以变得疯狂,甚至可以愚蠢行事。我想人们还是喜欢我,因为我与众不同。一切来得很自然,我脑袋上也有很多光环。”谈到那个红白颜色相间的鞋型电话,沙奎尔·奥尼尔表示只是将一个普通电话安装在鞋底中央,“(电话)确实很大,你可以将它带到任何地方,这样周围的人就会看着你。”很显然,沙奎尔·奥尼尔在吸引他人注意力方面很有一套。

  这样的比赛,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面对面的话题自然是不可回避的,他们相互之间视而不见,只是赛前简单地拥抱了一下,没有一点温度,冷冰冰的。倒是姚明和沙奎尔·奥尼尔有说有笑,似乎很投缘,这从一个方面可以表明中国大男孩开始真正融入全联盟文化当中。“我不想让这个周末仅仅变成有关我和沙奎尔·奥尼尔之间的话题,这不公平。”为嘘声弄得不自然的科比·布莱恩特表示,“是的,我们在一起时,并不是最好的朋友,如今,人们需要把这件事丢到一边不管。”针对沙奎尔·奥尼尔的滑稽表现,东部明星队主帅斯坦·范甘迪说:“他有很大的魅力,很明显,他热爱活跃的气氛,他能够让周围的人感到开心。”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