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昨日出征"乒乓小世界杯" 中国男单面临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9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关尹

  当地时间昨天,2005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拉开战幕。作为上海世乒赛前的首次大考,中国乒乓球队尽遣11名精英出战,以期望取得不错的战绩。然而从分组情况来看,此次男单又将面临多场恶战,形势不容乐观。

  作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奖金最高的一战,卡塔尔公开赛素有“乒乓小世界杯”之称。近十年来,中国乒乓球战绩不菲,唯独在卡塔尔公开赛中男乒成绩欠佳。11年来,中国男乒多次出席卡塔尔公开赛,仅取得过一次团体冠军,单打比赛甚至没有一次闯进决赛。

  从本届分组来看,头号种子王励勤和队友孔令辉分在同一赛区,两轮过后他们将直接火拼。近来状态不错的王皓同样遇到不少的阻拦,在八强席位的争夺中,首先出场的将是三届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接下来还有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马琳对手也不容忽视,在16强的比赛中,他就将遭遇“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的挑战,在过了老瓦这关后,还有奥运冠军柳承敏。同样在奥运会爆发的小将,陈杞被分在本次男单实力最强的一个区,波兰“秃鹫”布拉什奇克、德国的罗斯科普夫、瑞典的卡尔松都是难啃的骨头。中国只有小将陈杞一人守阵,想要突破难度不小。

  21日和22日进行的是资格赛的比赛,正赛将在当地时间2月23日正式打响,中国男单能否突破重围、一雪前耻值得人们关注。

  国际乒联执行主任今抵沪

  本报讯(记者关尹)离4月30日上海世乒赛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申城世乒赛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今天晚上,国际乒联执行主任一行将抵达上海,专程检查第48届世乒赛的筹备工作。据悉,他此次上海之行将历时三天,到24日结束。

  在推出世乒赛专门网站、开始正式发售球票等工作后,世乒赛的筹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今天国际乒联执行主任的到来,主要就是对比赛场馆和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视察,为此,他特意带来了市场推广部官员和国际乒联的新闻官。“他这趟来是检查一些实际工作,看看场馆,听听我们的汇报。离世乒赛开幕已经没多少时间,我们也准备得差不多了。”市体育局一官员告诉记者。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