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星斗秀日“答案”耀丹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明星斗秀日“答案”耀丹佛(图)
  西部明星队球员、休斯顿火箭队中锋姚明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记者赵鹏摄“做秀”的浓重意味逐渐褪去、全明星赛在丹佛开始步入“真刀对真枪”的厮杀。艾弗森在与科比的“对对碰”中,捧起了自己的第二座MVP奖杯。而姚鲨对决尽管未能成为比赛的焦点,但各得其所或许更会让两大“高人”乐逍遥。

  “东风”认真压“西风”

  大鲨鱼游到了东岸,内线实力骤增的东部明星队结束了自己的三连败。以艾弗森一次次与科比的“绝对较量”为代表,打起十分精神的东部明星们终于笑到了最后。

  NBA全明星赛的历史向来有表演胜过对抗、娱乐重于输赢的传统。但自2001年,乔丹首次告别之后,东部明星队连续三年败在西部明星手下。而在奥尼尔东迁的情况下,两队此番丹佛再碰面,“全明星赛该换天了”,早在赛前就成为所有东部明星的心声。比赛中,西部群星一次次漫不经心的失误,而决心“雪耻”的东部群星则个个奋勇争先。第二节较量,东部队6分钟内打出不可思议的23∶3的狂潮,下半场对决,艾弗森的防守使科比险些怒火中烧。

  带着“认真”劲头,东部明星们抢断数比对手多两次,失误数更比对手少9次。一方尊重传统,意在表演,一方志在求胜,全力以赴,东风压倒西风也自然成为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姚鲨对决各得其所

  奥胖绝对剽悍,姚明更加全面。尽管与大鲨鱼“推销”球鞋电话,尝试终场远投相比,含蓄的姚明仿佛成了全明星赛的看客。但出场22分钟、11分、8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发挥,足以令他赛后微笑着说道:“就像去年一样,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

  正如姚明赛后所言,“第一次的感觉就不说了,但后来这两次我都满意”。昨天的丹佛全明星赛,小巨人的得分虽然不如去年的16分,但篮板、助攻各增加了4个,而3年前他仅得两分、两个篮板。作为他的“天敌”,大鲨鱼奥尼尔拿下12分、6个篮板、3次抢断、3次盖帽。虽说,在为数不多的几次直接对话中,姚明还是难以挑战威猛的奥胖,但和对手的以力压人相比,身手灵活的姚明表现无疑更加全面。

  当然,与奥胖“开心果”似的演出相比,作为此次全明星赛的“票王”,东方式的含蓄多少令小巨人显得有些“呆板”。赛前介绍球员时,大鲨鱼曾跳舞进场;强打姚明犯规后,罚球时奥胖更展示了单手罚球绝技。更为搞笑的是,他甚至拿出一支特制的“鞋子手机”,向全场球迷炫耀个不停。这也难怪赛后美国媒体建议给大鲨鱼颁发一个“搞笑MVP”。

  “答案”星光照耀丹佛

  一个如此不同的“答案”照耀了丹佛的夜空。与2001年带领东部明星队获胜,个人“单打独斗”荣膺MVP相比,貌似沉默的“答案”艾弗森更加令人尊敬。

  2001年的全明星赛中,艾弗森最后9分钟内豪取15分,带领球队从落后20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11∶110险胜西部明星队。而昨天他已经无需出力,他所要做的就是,及时将球传给奥尼尔、詹姆斯、卡特或者伊尔戈斯卡斯。15分、10次助攻、5次抢断的个人发挥中,艾弗森助攻了8名队友,使得东部队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赛后,时隔4年再捧总决赛MVP奖杯,艾弗森激动地表示,“我只是做了一名后卫应该做的事,要感谢我的身边始终有四名最出色的伙伴。本场比赛对于我来说很容易,整个晚上我都没有受到对方夹击。而通常情况下,对手总是对我采用包夹战术。”而东部明星队主帅斯坦·范甘迪则高度赞扬了自己的临时弟子,“我认为,艾弗森的伟大之处在于:他能够在语言上和行动上激励队友。整个晚上,他都能表现出极高的战斗作风,他防守住了阿伦,我们的士气被带动起来。丹佛今晚的夜空属于‘答案’,艾弗森真的很伟大”。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