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16强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7 半岛都市报

  时隔两个半月,欧洲冠军联赛16强战将在明天凌晨打响,在四场强强对话之中,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与斑马军团尤文图斯的对决堪称火星撞地球之战,这两支欧洲最富盛名的豪华之师的较量最为引人注目。同时,阿森纳与拜仁慕尼黑这两个豪门球队之间的比赛也是焦点大战。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皇家马德里与尤文图斯的对阵都是整个欧洲足坛的焦点。从历
史上看,两队都是本国最为著名的球队,历史战绩无人能比;而从队员实力来看,两队都拥有一批世界级球星,阵容之豪华让人炫目;即使两队主教练也都是世界级名帅,无论卡佩罗还是卢森博格都在国际足坛享有很高的声誉。这两支球队上次的相遇是在2002—2003赛季,当时尤文在半决赛中上演大逆转淘汰皇马。

  或许是为了准备这场焦点大战,这两支冠军之师近来在联赛中的状态有些下滑,皇马上周末在联赛中主场落败,七连胜的脚步就此停止;尤文上周末的联赛也被梅西纳逼平,将占据了大半赛季的领头羊位置拱手让给了AC米兰。在人员方面,尤文最佳射手特雷泽盖因伤缺阵,不过该队核心中场内德维德却伤愈复出,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两年前的那次经典大战,导演大逆转好戏的正是这个捷克铁人。皇马则人员齐整,届时所有主力都会披挂上阵,誓报两年前被淘汰之仇。(东方卫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或许历史荣誉比不上尤文与皇马,但从实力上来说,拜仁与阿森纳却并不比上述两队逊色多少。作为德国足坛的无敌之师,赢得国内联赛冠军对拜仁来说已经有些缺乏挑战性,在欧洲赛场称霸才是德国老大的梦想。在新帅马加特的率领下,拜仁已经逐渐恢复了往日风采,上周末的联赛中五球狂胜多特蒙德,其状态好得出奇,只是核心中场巴拉克至今伤势不明,这将对这场比赛的结果起到重大影响。而已经无望夺取英超联赛冠军的阿森纳也是状态不俗,尽管上周末的足总杯赛中被对手逼平,但也是为了准备冠军联赛而有所分心,枪手的攻击能力在欧洲足坛赫赫有名,只是心理上有些不太过关,只要能发挥出正常水平,阿森纳并不惧怕拜仁。(山东体育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相比之下,其他两场比赛所受到的关注程度不是很高,利物浦与勒沃库森都已是落魄豪门,在联赛中只能勉强排在前列,下赛季的欧洲参赛资格都成问题。而埃因霍温与摩纳哥之战则有些星光黯淡,从状态上来看,荷甲老大埃因霍温比上赛季冠军联赛亚军摩纳哥更好,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