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艾弗森最棒 卡特最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5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

  今报讯 表演是NBA全明星赛永恒的主旋律,所以当丹佛百事中心星光散尽之时,很少有人去关心这是东部明星队自2001年以后对西部明星队的首场胜利。真正能够被球迷津津乐道并反复咀嚼的,是那些出现在比赛某一瞬间的经典镜头。

  卡特自导风车灌篮

  自传自扣风车灌篮是麦蒂在前两届全明星赛上的招牌动作,但这一次,麦蒂却被其表兄卡特成功“盗版”。第二节比赛剩下1分30秒时,卡特中路带球突破。踏过三分线的一瞬间,卡特突然将球抛向篮板,并拍马杀到篮下。随后,卡特高高跃起抓住从篮板上反弹回来的篮球,单手霹雳大风车灌篮成功。整个百事中心为之沸腾,这也成了本届比赛中最经典的一记扣篮。

  奥胖飞身重扣

  在NBA当中,奥尼尔的搞笑才能绝对是一流的。当他首节在姚明面前成功扣篮后,那有名的“奥胖脚步”让观众知道了憨态可掬这个词的含义。当然奥尼尔的攻击能力更令人惊叹。第二节即将结束前,奥尼尔在内线拿球后突然起跳,身体在空中滑行了足足有两米,并做了一个躲闪动作后,将球重重扣进篮筐。这样的动作在NBA司空见惯,但出现在肉弹一样的奥尼尔身上,却着实让球迷吃了一惊,现场也因此掌声雷动。

  艾弗森百变助攻

  进攻得分是艾弗森的拿手好戏,所以他在比赛中拿下东部明星队最高的15分不足为奇。但帮助艾弗森捧起MVP奖杯的却不是得分,而是10次助攻和5次抢断。正是有了艾弗森的穿针引线,东部明星队的进攻配合明显要比西部明星队流畅很多,而艾弗森在下半场的几次令人眼花缭乱的分球,更是让现场球迷拍案叫绝。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艾弗森可谓是当之无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