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惨死冠军杯之巅峰对决3:利物浦VS勒沃库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红军锋线无大将

  利物浦VS勒沃库森

  1.802.10在抽签后利物浦队西班牙主帅贝尼特斯认为,与勒沃库森交锋总比和意大利人交锋要容易,不过,即使遇到德国人也并不意味着红军可以顺利晋级,他们最大的问题是
进攻,在西塞受伤后,红军锋线已无大将可用。此外,利物浦要先踢主场。

  [双方近况] 双方日子都不好过

  0∶2输给伯明翰后,一向低调的贝尼特斯也发出通缉令:谁没有状态,立马走人。而勒沃库森的日子也不好过,缺乏大牌球员的勒沃库森本赛季的命运恐怕是“陪太子读书”。近年来实际表现始终低于球队名气的利物浦队,本赛季依然保持了这种特点,球队起伏很大。由于上周末英格兰国内进行足总杯赛事,因此第三轮便被淘汰的红军获得了休整机会。在小组赛阶段,与摩纳哥、奥林匹亚克斯和拉科鲁尼亚同在A组的利物浦是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惊险晋级的,由于与奥林匹亚克斯同积10分,利物浦只是净胜球占有优势才得以过关。勒沃库森本赛季的表现中规中矩,新年以来只是输给了拜仁慕尼黑一场,其余比赛都未尝败绩。在小组赛阶段,勒沃库森与皇家马德里、基辅迪纳摩和罗马被分在所谓的死亡之组,不过勒沃库森却表现不俗,除客场不敌基辅外,其余五场比赛三胜两平,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皇家马德里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

  [阵容分析] 利物浦伤兵累累

  本场比赛,利物浦的队长、球队核心杰拉德因为累计三张黄牌自动停赛,除像西塞这样的老病号外,阿隆索也有伤在身无法出场,冬天从皇家马德里引进的莫伦特斯由于参赛资格问题而将无法代表红军出战欧洲赛事。在杰拉德缺席的情况下,里瑟将在队中起到决定性作用,自从挪威人的位置被移到中场后,利物浦的攻击能力大部分都要依靠里瑟支持。勒沃库森现在最大的问题同样出在队长身上,后防中坚诺沃特尼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左膝韧带受伤将肯定缺席本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德国国脚施奈德将担当起后防核心的重任。

  [记者观察] 红军不怕德国球队

  本场比赛是双方的第三次交锋,此前的两场比赛发生在2001/2002赛季,当时双方在自己主场各胜一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此前在安菲尔德共与德国的俱乐部交手13次居然保持着10胜3平的不败战绩,而勒沃库森做客与英格兰的球会共交手五次,结果战绩为一平四负未有胜绩,上一次德国球队在安菲尔德进球已经需要追溯到1977/1978赛季了,当时利物浦在主场与德国德累斯顿交手,在5∶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让对方的哈夫纳于第76分钟打入了挽回面子的一球。(吴心)

  [预计阵容]

  利物浦(4411):杜德克;卡拉格,芬南,海皮亚,特劳雷;比斯坎,哈曼,里瑟,巴罗什;杰拉德;梅勒。勒沃库森(361):布特;胡安,卢西奇,儒尼奥尔;巴比奇,拉米劳,科尔奇诺维克,施奈德,沃洛宁,普拉森特;贝尔巴托夫。(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