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焦点:艾弗森再夺MVP(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NBA全明星周末第三日2·21

  进行时 全明星赛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NBA总裁斯特恩在把MVP奖杯交到艾弗森手中时说:“他是球星中的球星。”

  没错,昨晚属于1.83米的巨星———“答案”阿伦·艾弗森。艾弗森在上场的32分钟里砍下15分、送出10次助攻和5次抢断。他最终也成为全明星赛的MVP。这是艾弗森夺得的第二个全明星赛MVP奖杯。在2001年全明星赛中,当时艾弗森在最后9分钟激情演出个人狂砍15分,帮助东部明星队在落后21分的不利局面下逆转取胜。他那年自然也是MVP。

  同样得到MVP,但是艾弗森已经不是三年前的艾弗森。
NBA全明星赛·焦点:艾弗森再夺MVP(图)
赛场浓厚的娱乐气氛,没有影响到艾弗森。比赛中兢兢业业地打球的他虽然脸上同样地挂着笑容,但是艾弗森做了别人没有做到的事情。在个人出彩表演中他让队友融入比赛并且帮助球队三年来首胜西部球队。除了向人们展示了个人的精湛球技外,艾弗森让人看到了一名组织后卫拥有的才能。其中10次助攻帮助不同的8名队友得分。

  东部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这样评价:“艾弗森不仅善于在语言上激发队友,他的战斗精神更能带动队友。他真正懂得如何赢球,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好胜的球员———正如我们所知道的。”

  “我更加成熟了———变老了!我做了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是我并不感到骄傲。”艾弗森在拿到MVP后说,“如今我意识到自己必须不断地进步,在我成为一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前,我首先要学会做人———一个伟大的人。”

  本赛季,艾弗森确实不断地在改变自己的角色。他除了以均场29.8分排在全联盟得分榜榜首外,还均场贡献7.6次助攻和2.19次抢断。这就是29岁艾弗森的感悟和变化。

  艾弗森无视姚明的防守,如入无人之境。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