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鲨”球场斗法 表现各有千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30 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NBA东西部全明星赛,“姚鲨”单挑是绝对的看点。比赛开始,“大鲨鱼”奥尼尔和姚明跳球。这一次,姚明依然没能胜出,东部队得球。

  一次进攻中,姚明接球不稳,眼看球要出底线,他急中生智,将球拍到奥尼尔腿上,球弹出界。对自己的“小把戏”,姚明相当得意,他举起双手,脸上掠过狡黠的笑。奥尼尔受到刺激,他运球突破姚明,飞身灌篮成功,还造成姚明犯规。奥尼尔在加罚时用了一个怪异的姿势回报
姚明的“挑衅”:左手叉腰,右手单手投篮,观众笑声一片。不过,他罚球没中。

  “大鲨鱼”第2节重新上阵,面对姚明的防守,他竟用后卫才用的胯下运球来突破。于是,上赛季全明星赛他连续胯下运球的搞笑一幕又被球迷忆起。在一次空中躲闪的扣篮后,“大鲨鱼”非常得意。姚明也想在接下来的进攻中来个“单手劈扣”还以颜色,但偏有不知趣的,奥尼尔的小老弟韦德半路杀出,对姚明犯规。姚明表演不成,只获两次罚球机会。

  当奥尼尔不在场时,姚明显得威风八面。面对本·华莱士,他轻松勾手命中。之后他在小奥尼尔头上抢到篮板球,接着又助攻刘易斯,还将本·华莱士的扣篮破坏。这时场上几乎是姚明一个人的表演。

  这次全明星对抗,是3年来姚明首次与奥尼尔“作对”。两人同时上场的时间不多,表现各有千秋。姚明上场22分钟,9投5中,得11分、8个篮板、5次助攻、1个盖帽;奥尼尔上场25分钟,得12分、6个篮板、抢断和盖帽各3次。

  姚明赛后谈到自己3次参加全明星赛的表现时说:“第一次就不说了,但这两次,我都满意。”本报记者赵彧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