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独霸”全国室内田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上海2月21日电(记者肖春飞)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上海站)21日结束,十运会东道主江苏队成为最大赢家,他们夺得了全部24枚金牌中的9枚。

  山东、浙江、河北队均夺得2金;而田径强省辽宁队、广东队均仅只有一金入账,派出了118人参赛的上海队表现欠佳,也只收获了一枚金牌。此外,四川、山西、湖南、安徽、黑龙江和解放军队也各得一枚金牌。

  在21日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19岁的江苏小将谢赛男以4分12秒70的成绩夺冠,打破了由兰丽新保持的4分14秒64的原亚洲室内纪录。她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十运会金牌。

  四川选手余滨在男子七项全能比赛中,以5739分打破了5692分的原全国纪录。

  21日共产生了8枚金牌,江苏选手夺得3枚,除了谢赛男外,关英楠夺得女子跳远金牌,林向前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在20日比赛产生的10枚金牌中,5枚金牌挂在江苏选手胸前;在19日的首日比赛中,江苏选手吴佑佳因为奥运冠军刘翔抢跑被罚出局而夺得男子60米栏冠军。

  江苏队此次派出了72人的强大阵容来上海参赛。

  当日其他4枚金牌得主是:山东选手张世宝、卜范芳分别夺得男、女400米冠军;河北选手李梅菊夺得女子铅球冠军;女子跳高冠军是浙江队的顾碧威。

  由于本站比赛属于十运会资格赛分站赛之一,事关十运会的出线资格,各省市都十分重视,共有来自27个代表队的46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创下上海举办此项赛事的历史新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