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开“全运”车 赶“奥运”路河南体育力求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22日电(记者王颂) “开着2005全运会的车,赶着2008奥运会的路。”这是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振河日前对新一年河南体育工作重点的形象概括。

  2004年,河南省的竞技体育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有7名运动员参加雅典奥运会,其中陈中、孙甜甜、贾占波分获跆拳道、网球和射击金牌,金牌数在全国排第六位,省体育局还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奥运会贡献奖”。

  张振河认为,成绩固然可喜,但对此应有冷静的思考,要客观地分析,不能盲目乐观。河南体育的总体实力仍比较薄弱,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7个优势项目中,只有射击一项还说得过去;而在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抓的“119工程”中,河南的田径、游泳整体水平都比较低。

  在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张振河也谈了不足。他说,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211所基层体校被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河南只有7所入选,与人口资源大省的地位很不相称。在本奥运周期内,我们必须把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列为业余训练工作的大事,力争培养出更多的“奥运明日之星”。

  张振河说,今年河南省要建立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专门组织,早订方案,力求主动。对能够输送人才进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项目,在编制和经费上一定要重点保证。河南只有花非常大的力气,下非常苦的功夫,才有望在个别项目上实现突破。

  谈到全运会和奥运会的关系,张振河认为,今年是“全运年”,河南省要全力以赴,力争取得好成绩,但就奥运会而言,全运会只是一次大练兵。我们要以全运促奥运,科学训练,提高水平,突出重点,狠抓尖子,规划好本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