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东风压倒西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54 南方日报

  NBA全明星赛东风压倒西风

  艾弗森当选MVP姚明贡献11分,表现缺乏亮点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星光灿烂的NBA全明星赛在丹佛百事中心落幕,最终东部明星队以125比115击败西部明星队,结束了全明星赛上的3连败。姚明在22分钟内表现缺乏亮点
,9投5中,拿下11分8篮板5助攻。艾弗森以15分10助攻的成绩当选MVP。

  由于本次比赛有7位新人入选,他们对于全明星赛的表演尺度把握不准,特别是东部明星队,小伙子们从第2节比赛就开始了真刀真枪的较量,等到西部明星队发力追赶时为时已晚。此外,西部明星队主帅波波维奇的私心也是西部队败北的原因,这个老头雪藏了状态正佳的邓肯,为自己执教的马刺队蓄力。

  姚明打得比较松懈,只有一次将即将出线的球砸在奥尼尔脚上,还表现出了他随机应变的急智。只有“大鲨鱼”奥尼尔继续让人们捧腹大笑、鼓掌和欢呼,感谢他用自己庞大的身躯,去做一切事情。这个大块头甚至在赛前就开始了表演,他在更衣室里就展示了自己那个22号的红白色球鞋电话了。在罚球时,他又摆了一个滑稽的“茶壶”造型。但这些做秀的行为却没有为奥尼尔赢得MVP,这一奖项最后给了艾弗森。

  奥尼尔“活宝”般的表演和他赢得的欢迎程度与他的前队友科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科比的技术统计数据比奥尼尔好一些,他是第4节场上最活跃和最卖力的球员,但是这次表演秀显然不属于他。曾经在科罗拉多州被控强奸的科比是出场时唯一被嘘的球员,奥尼尔、艾弗森和卡特赢得了最多的欢呼。

  詹姆斯和艾弗森联手献上第一节最漂亮的进攻,詹姆斯空中接力灌篮,而第2节最漂亮的灌篮莫过于卡特的打板空中接力飞扣。末节,东部明星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科比投中2个3分球后将差距缩小到5分。西部队再未能追近。比赛以奥尼尔尝试投3分球结束。球没有投中,但无关紧要,始终在做秀给球迷带来欢乐的奥尼尔在聚光灯下享受了这最后一刻。

  陆兴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