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大联赛对对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15 潇湘晨报
四大联赛对对碰(图)
皮耶罗的发挥将是尤文图斯能否在客场取分的关键 新华社资料图

  明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重燃战火。16强决战将展开首回合的交锋。在明天凌晨的四场交锋中,阿森纳客场挑战拜仁、皇马主场迎战尤文图斯的比赛尤其引人瞩目。四大联赛的标志性球队,将在同一时间展开交锋,尽管四支球队目前在各自联赛的日子不算好过,但是在联赛集体荣誉面前,他们将竭尽全力。

  枪手集中火力

  英超阿森纳队将于23日凌晨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作客奥林匹克体育场挑战排名德甲榜首的拜仁慕尼黑队。几乎已经退出英超冠军争夺的阿森纳队,把他们的注意力转向了欧洲冠军联赛,期望能取得好成绩以弥补球迷对他们失去国内联赛冠军的遗憾。

  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中,温格带领的这支“国际军团”被同是来自英格兰的切尔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而在本赛季的国内联赛中,阿森纳队暂时以11分之差落后于切尔西队,夺冠基本无望。鉴于这一现状,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说:“我们在冠军联赛上的表现更加重要。”

  不过,阿森纳队此战阵容不整。悍将坎贝尔因脚踝受伤无法出席与拜仁队的首场比赛。荷兰人博格坎普因为惧怕飞行无法奔赴慕尼黑。阿·科尔也很有可能因为流感而缺席这场重要的比赛。

  2001年的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队已经连续三年出现在冠军联赛的赛场上,对于任何一个对手来说,它都是难以攻克的。温格说:“拜仁队是四次欧洲冠军得主,和他们的比赛将会十分艰苦。”

  阿森纳队在冠军联赛中与德国球队的交锋战绩则很糟糕,三次交锋一场未胜。这一次的战斗对“兵工厂”来说是洗雪前耻的好机会。

  特雷泽盖缺席

  尤文图斯20日表示,特雷泽盖将错过下周欧洲冠军联赛该队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的对抗。

  特雷泽盖近日患上了感冒,在19日尤文图斯队与摩西纳队的比赛中,他连球队的20人大名单都没进。以他的状态来看,在下周仍然无法痊愈。这样,在与皇马队的两强之战中,尤文图斯的锋线将会由皮耶罗和伊布拉西莫维奇搭档出战。

  不过,对于尤文图斯的球迷来说还是有好消息的。那就是曾获得过“欧洲足球先生”称号的捷克中场内德维德伤愈复出。他从1月23日膝部受伤之后一直休战至今。在上周,尤文图斯队的主教练卡佩罗曾表示,就算内德维德可能无法打满90分钟,但是他仍非常希望内德维德能够上场比赛,发挥作用。

  在皇马主场迎战尤文前,伯纳乌的新总管萨基特别引人注目。一方面,他对意大利足球非常熟悉,另一方面,到皇马时间不长,他已让银河舰队初现新貌。

  谈到皇马与尤文之战,萨基表示:“尤文图斯是最复杂的对手,他们的快速踢法可能在攻防两方面给我们带来困难。我认识尤文图斯已经40年了,越是困难,他们就越兴奋。可以肯定的是,这场比赛将非常困难。但皇马有能力出线,一切取决于我们。”综合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