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明确建队思路:注重球员成长 狠抓球队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7:3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国足新帅朱广沪近来忙得不亦乐乎。三天前回到深圳,正撞上深足遭遇A3惨败,俱乐部又为签约一事与球员闹得很僵,朱广沪义不容辞地留下来帮忙摆平。今天按计划他将飞赴北京,因为新国足组建工作已刻不容缓,他拟就的40人大名单也将正式公布。

  每位国足主帅,其选拔球员的标准各不相同。朱广沪昨天透露:“我很欣赏现效力于泰达的吴伟安,此外长春亚泰队的杜镇宇也不错。”

  朱广沪提到的这两名球员,都是U23年龄段的国奥球员。被他最为看好的吴伟安,今年刚以200万元人民币的身价,从中甲的深圳科健转会至中超的天津泰达。显然,在这份国足40人大名单中,除了我们熟识的哈恩时代的“老面孔”外,补充的新鲜“血液”将更注重成长性。至于球员的出身和名气,朱广沪一点都不在乎。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选拔标准,表明朱广沪已将眼光放在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上。

  国家队组建迫在眉睫。朱广沪明确表示:“球队的作风是第一位的,这在建队之初就要树立起来。在我眼中,符合标准的必须是吃得起苦、作风硬朗的球员。唯有这样,才能让所有对手都感到这支队伍不好对付。等队风树起来后,再丰富打法,并适当吸收一批有技术特长的球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