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下月回国国青面临调整 克劳琛选秀首站锁定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4:00 东方体育日报

  在从阎世铎的手中接过国青队帅印之后,克劳琛立刻马不停蹄地进入了这个角色。世青赛马上就要在荷兰打响,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了,这第一份答卷将关系到他未来能否顺利接手国奥队。因此,克劳琛“只争朝夕”的心情可以理解。

  根据他的计划,08之星队将于3月份回国,而他先到荷兰参加世青赛的抽签仪式,然后也将在第一时间内赶往国内。这一次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组队,由于08之星只能称之为“国
青二队”,所以其中势必有一部分球员要被淘汰,而克劳琛最大的任务就是寻找优秀的球员填充进去。这一过程持续到4月中旬,届时克劳琛将带领一支由30名球员组成的新一届08之星队返回德国。其中的7名球员选拔自更低一级的国字号球队,而参加荷兰世青赛的将以23名适龄球员为主。据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透露,去年各家俱乐部拒绝放行克劳琛相中的球员的一幕不会再次上演,一切都将以国家利益为重。

  克劳琛此次中国之行的大本营将设在上海。根据克劳琛的安排,此次随他来国内的还有三名教练,其中包括了德国足协委派到中国足协担当技术顾问的克里特先生。这四名教练将分居四地观看新燃战火的中超比赛,考察球员,而克劳琛的考察地点正是上海。为什么是上海,而不是北京?克劳琛的这一安排令人深思。据记者分析,克劳琛的沪上之行与毛剑卿脱不开干系,至少毛剑卿位于上海的事实对于克劳琛的决定起到了一定影响。

  这名上海籍球员早已入了克劳琛的法眼,但由于俱乐部的关系,去年克劳琛与他擦肩而过,蔚为遗憾。现在禁令放开了,克劳琛当然不想再次失去他,所以选择上海作为大本营也就不难理解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