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蒂斯巴西帮帮主终结拉科纪录 阿松桑:沉默的救赎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1:54 东方体育日报

  赛季初,谁又能想到年年喊着要冲入欧洲赛场,却又年年一场空的贝蒂斯,能在第24轮联赛后排在西甲两大豪门之后位列第三呢?贝蒂斯俱乐部主席洛佩拉说球队如果能进入下赛季的联盟杯,那么球员的奖金就将翻倍,但如果进入冠军联赛呢?这位曾创造天下第一球员收购高价(德尼尔森)的主席,又将如何破费?

  这场对拉科的比赛,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奥利维拉没有再破门,奥利维拉的搭档埃杜
也熄了火,但贝蒂斯“巴西帮”中的另一位重要人物阿松桑,却勇敢地站出来担当起球队的责任。人们甚至已经记不清阿松桑第几次扮演球队救世主的角色了,这位罗马弃将有两大绝技独步天下:远射与任意球,近两个赛季的任意球得分率,阿松桑早已超过了同胞卡洛斯。

  在队友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第38分钟他接华金掷出的界外球劲射破门,第56分钟又利用一记角度并不好的远程任意球直接破门。《阿斯报》称阿松桑为“神奇人物”,并将其评为“全场最佳”:“阿松桑的两个进球帮助贝蒂斯进入了冠军联赛区域,巴西人延续了伤愈复出后的良好状态,在联赛与国王杯中,他已经打入了7个进球。”

  阿松桑同时也结束了拉科在安达鲁西亚拥有的不败纪录:最近5年来,拉科同此大区的贝蒂斯、塞维利亚、马拉加、维尔瓦交手均保持不败。《阿斯报》说:“这个巴西人仍不愿与媒体打交道,没有人知道他脑子想什么,但他在球场上却让大家得到了享受,进球、抢断、助攻、在中场指挥若定,阿松桑奉献着一切。”

  阿松桑的沉默源于赛季之初的低迷,当时的塞维利亚媒体把贝蒂斯的低迷原因怪罪于他,西班牙主流媒体更是因此对他不屑一顾,高傲的巴西人因此把西班牙媒体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从此,西班牙媒体在也无法撬开阿松桑的口,即便是他已成贝蒂斯重要的英雄。不过在队友奥利维拉口中,西班牙媒体则成了阿松桑的力量之源,正是西班牙媒体的批评让阿松桑发挥出了巨大的潜力。

  作者

  :特约记者 萧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