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笑姚明嘴皮子厉害 麦蒂:姚明肯定让范帅看呆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1:46 新闻晨报

  用流畅的英语和美国记者对答如流,用最放松的心态度过这个周末,第三次参加NBA全明星赛的姚明显然愈发地“全明星”了。不过,有件这个周末最重要的技巧他还没学会,那就是作秀。

  姚明不会作秀,众所周知。想要玩好这个周末最精彩的夜晚,当然得发动这个最大的主角。于是,在赛前的更衣室里,他的队友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就像纳什对本报记者说的那样:“嘿,就像我在扣篮大赛上,为斯塔达迈尔所做的那样,玩玩足球嘛!哈哈,开玩笑的,像我这样手脚并用的篮球运动员可不多。我是想说,在这个难得的聚会上,把平常不能展现的或是很少有机会去做的好玩的事情做出来,大家一起开心。不过,这其中最重要的,自然是要自己能开心,放松地去享受这个夜晚。”

  科比也这么说:“我还记得他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的时候,刚一上场,我从后面捏着他的肩膀,然后抓起他的双手上下不断地抖动,感觉都是僵的。其实我知道那个时候他的英语已经不错了,可我和他说了半天‘放松!放松!’他还是没反应过来。实在是太紧张了。不过,谁一开始不那样?更何况他在新秀赛季就成了全明星。这个周末,我觉得他好多了,只是我想他的性格如此,真要让他像我们这样耍宝,恐怕很难,除非他特别放松,而且已经学会了这个原本不会的技巧。不过,他的嘴皮子倒是挺厉害的,哈哈!”

  听了他们的建议,姚明笑着摇了摇头,“这事儿可没那么容易,得慢慢来。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他说的没错。放松着,也享受了,也开始秀了,可他的这项本事还刚刚开始积累。之前一直只是抓篮板,并不属于这个周末娱乐的方式,直到比赛的后半段,姚明才慢慢找到一点感觉。比如最后一节刚开始不久,他的那记背后传球。可惜传球的对象错了,不是曾在一起秘密策划如何秀的火箭队友麦迪,而是马刺的吉诺比利,结果后者还没反应过来,球已经飞出了场外。

  “杰夫也许会喜欢这个传球,但我想他更在乎的是那次失误。”想起那个时刻,姚明像当时在场上那样,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其实,上半场他就有一次大秀的机会,就是在接队友传球后飞向篮筐的那记扣篮,动作舒展、漂亮,在他以前的比赛中从未见过。可惜的是,韦德似乎跟他有仇,居然生生地半道把这个球给摁了下来!想想连姚明都觉得有点胸闷,“那个球要是扣进了,绝对是我今晚的最佳镜头。那样的扣篮动作,对我这样的身材来说,难度已经很大了。可惜……”

  “当时是不是恨得牙痒痒的?”记者追问道。姚明想了半天,干咳了两声,作大度状:“不知道,大概比赛就是这样吧。”

  倒是麦迪替他解了围。“姚明今天晚上已经表现得很不错了。打了22分钟,差点拿了两双不说,最后那节他和吉诺比利配合完成的那记空中转身反手灌篮,你们没看到么?这么高的一个大个子,能有这样的表现,你们难道不惊讶吗?反正我知道,杰夫在家里肯定看呆了,他心里肯定会想:嘿,这是姚明吗?我以前怎么从来没看到他这么玩过?”

  不管怎么玩,不管他人如何建议,至少有一点姚明已经做到了。“这个周末,大家都很开心,我也一样。休息得很好,几乎没什么应酬,真是难得的一段好日子。不过,好日子总是嫌少不嫌多。”作者:晨报特派记者陈敏(丹佛2月 20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