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召开全体大会 了解联赛具体情况--谢亚龙要点三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30 扬子晚报

  如果没有大的变动,今天上午谢亚龙正式到北京龙潭西路丙三号的伟图大厦报到,接替阎世铎的位置。“新官上任三把火”,谢亚龙现在还没有确定自己的主攻方向,不过由于目前中国足球是一个“乱摊子”,需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了,据记者从中国足协综合部获得消息,刚刚上任的谢亚龙,第一个星期里,其工作日程就已经排得满满的。

  周一:召开足协全体大会

  今天是谢亚龙正式到足协工作的第一天,刚刚到足协工作,对于足球又不是很了解,另外足协各部门也不是很了解这位刚刚卸任的市委副书记,谢亚龙经过与综合部协商,今天决定与足协所有部门见个面,也顺便召开一个全体大会。

  薛立、杨一民、南勇、张吉龙等五位副主席目前都在北京,为的就是今天的会议,尤其是薛立,本应该到四川的蒲江基地去督战女足备战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为了迎接新主任的到来也只好晚走几天。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也从在韩国举办的A3联赛回来了,他也是本次会议的一个主要人物。联赛马上就要开打了,对于没有主赞助商的中超联赛,谢亚龙很想听一听郎效农的打算。女子部主任张健也将参加本次会议,除了国家队和男足比赛计划之外,女超联赛也备受大家关注,何去何从谢亚龙也很关心。除了上述两个部门之外,国管部、技术部、综合部、注册办、裁判员委员会等几个相关部门的人员也将列席本次会议,另外福特宝公司将派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涉及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各部门负责人介绍本部门今年的一些计划和面临问题,第二个方面是谢亚龙将对足协今年的几个大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综合部一位负责人说,这个会议只是例会,没有换新领导时,足协每个星期一都要开会,每个春节之后的联赛前都要开一个比较重要的全体会议,更何况今年刚刚更换了中心主任。

  周二:了解联赛具体情况

  3月5日联赛就要打响,刚刚上任的谢亚龙,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关于今年中超联赛的问题。按照计划本周二,谢亚龙要单独找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谈话,以全面了解今年各项联赛尤其是中超联赛的综合情况。

  中超联赛今年是多灾多难,首先是俱乐部与足协之间的恩怨,赛制一再变动,所有权至今还没有划清楚,由于混乱的原因,主赞助商西门子公司在春节前突然宣布退出赞助中超联赛,至今还没有下家,郎效农的担子稍微重一些,谢亚龙找郎效农谈话就是涉及上述这些内容。据悉,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已经准备好了一些材料。

  关于赛制问题,郎效农本来就反对不降级,因为这件事还曾与阎世铎争吵过,后来由于大局原因,郎效农才作出让步。在这次谈话中,估计郎效农会提出自己的意见,据悉,由于联赛马上就要开打了,谢亚龙也不会就此作出调整。关于与中超投资人之间的纠纷,新上任的谢亚龙极想阐明自己的观点,估计本次谈话这也是其中的一个重点,不过与投资人之间的争议已经基本结束,谢亚龙所要解决只能是后续问题,就是成立中超公司的事宜。关于中超公司,阎世铎在位时,春节前已经开了几次会,效果不是很好,谢亚龙所要解决的就是剩下这部分。郎效农虽然不是福特宝公司的负责人,不过涉及到联赛问题,郎效农也有自己的一些观点。

  据悉,按照原来计划,上午单独找郎效农谈话,下午将给联赛部全体工作人员开会。

  周三:确定国足教练班子

  香河会议之前,阎世铎自己都没有料到自己会在春节之后被调离足协,在那次会议上,阎世铎制订了关于国字号队员组建和教练组成员的若干个方案,方案虽然很细,不过实施起来确实很有难度。除了联赛之外,国字号相关问题也是重中之重。

  作为国管部的负责人,谢亚龙谈话的主要对象就是朱和元。按照原来计划,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于本月28日正式走马上任,也就是在这一天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曾经给朱广沪、徐弢和李树斌等几位教练打电话咨询这件事时,他们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据悉,上周五,谢亚龙到足协看望大家时,朱和元就把朱广沪上任时间告诉了他,同样是时间紧迫,同样考验这谢亚龙办事果断能力。在这一天,朱和元将详细介绍与朱广沪之间的合同问题,主要是其中几个相关硬性指标,比如亚运会成绩、亚洲杯成绩以及东亚四强赛成绩等。如果时间来得及,谢亚龙还将召见朱广沪,与其详谈建立国家队的一些情况。

  除了国足之外,还有国青队问题。卸任之前,阎世铎飞到德国,把国青队主教练的帅印交给了德国人克劳琛,这件事最令谢亚龙难受。国青队6月份就要参加世青赛了,目前的情况依然很复杂,队伍有两支,只有一名教练,国内教练都相继辞职不干了。如果时间充足,下午谈话的主要对象还将增加青少部主任冯剑明。

  周四:现身香河会议

  周四、周五中超委员会将在香河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除了要增补几名中超委员之外,就是为新赛季联赛做准备,会议为时两天。在这次会议上,如果没有其他变动,新上任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将露面。

  两天的会议,主要涉及到8项内容,大部分内容是围绕今年联赛展开的。据悉,在周三的晚上8点钟,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召开一个预备会议,有消息说,为了搞好与中超俱乐部关系,谢亚龙将在本次会议上露面,不过记者从综合部获悉,谢亚龙很可能将在周四的开幕式或者是周五上午的闭幕式上露面。

  本次的主要内容是增补会员协会委员及新升入中超联赛的两俱乐部委员、增补会员协会委员成为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中超委员会工作报告、公布中超委员会决算及预算报告、公布修改后的中超委员会章程、公布修改后的中超足球俱乐部标准、研究中超公司筹建、2005年中超联赛工作的安排细节问题。上面的8项内容,大部分都是经过研究足协已经作出决定了,其中中超公司这一部分还有待于与俱乐部进行商量。谢亚龙也正是看好这一问题才决定参加本次会议。 韩湘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