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女手集训演奏青春主旋律 洋帅初上任选拔新人为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54 中国体育报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子手球队进行了大换血,目前这支球队中最大年龄28岁(于格丽)、最小17岁(宫治、杨柳),平均年龄21.4岁;全队最高188厘米(杨柳)、最矮174厘米(栾征),平均身高178厘米,比上一届国家队年轻2岁、高3厘米。在采访这支队伍时,给记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年轻。

  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官员介绍,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并不是出征北京奥
运会的队伍,本次冬训征调这么多年轻队员入队,目的之一是便于韩籍教练金甲洙更多更快地了解中国手球的实际水平,其二是考察年轻队员,从中挑选更有潜力的队员。

  洋帅还处磨合期

  金甲洙曾担任多年韩国国家队助理教练一职,并获得韩体大博士学位,有着相当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水平。在上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前,金甲洙已担任了7个多月的江苏队主教练,但江苏女手水平无法与中国女手同日而语。所以当金甲洙以国家队主教练身份面对媒体提问时,他也一再强调目前他自己对队伍尚不甚了解,还没有制定出完整的相应计划及目标。

  自1月9日女手在南宁集训以来,金甲洙每天训练课上都要随身携带笔记本。每堂训练课休息间隙,他都会坐到场边快速地在笔记本上记下一些东西,如跑动或者传球路线图、用拼音拼写的人名等。由于队员整体水平参差不齐,金甲洙只能根据多数年轻队员基本功不扎实的情况安排基础训练。据中方教练介绍金教练的计划有花样多、量不大,但强度大的特点。虽然金甲洙目前对队伍有了一些了解,但他还不可能完全了解中国手球的现状,他和队员仍处在磨合期。

  队员都是青年近卫军

  本次国家队的组队特点以“老”和年轻队员为主,在16人的大名单中,其中有4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本次的集训名单中没有老队员陈积、张丽、翟超、范洁、王莎莎及年轻队员李兵、雷素芬等人。原因是雅典之后,队员们回到各地方队后,连续征战手球联赛、锦标赛,没有充足的调整时间,而像李兵、王莎莎等伤病较多,不得不放弃这次国家队的集训,在地方队专心养伤;再加上今年是全运会年,像陈积、张丽等老队员正在全力备战十运会。国家队此次只选李薇薇、刘赟、刘晓妹和于格丽四人入队,而更多地是征调年轻队员。

  在16人的训练名单中有几乎一半以上的队员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备战,如安徽队守门员黄红、北部队宗伟等,这些人的年龄为22岁左右;另外几人曾是刚从国青队选拔上来的年轻小将,如刚满17岁的杨柳、宫治。据介绍,选定的这些小队员最主要考虑的是她们的身高优势特点,队中最高的杨柳已达到188厘米。在雅典奥运会上,欧美队员的高大已让中国队有所感受,所以在本次挑选队员时,身高也是中国队必须考虑的问题。目前这些队员,大多数基本功不扎实、身体灵活性、协调性不够,因此,集训期间主要围绕体能训练为主,从第五周开始,中国女手将加入技术练习以及小范围的配合跑动练习。

  作者:肖苑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